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为什么是弗兰? 他任劳任怨是实干型新劳模

2010年07月13日08: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球奖为什么是弗兰?他任劳任怨是实干型新劳模


  弗兰

  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荣膺南非世界杯金球奖,成为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非决赛球员。荷兰的斯内德排名第二,西班牙的比利亚第三,两位决赛对手分获银球和铜球奖。为什么国际足联会将这份殊荣给弗兰这位没有非决赛选手?在大黑马乌拉圭队,作为火车头的弗兰同志,不光要组织进攻,自己还要进球,这样的好同志不得金球,谁得啊?

  国际足联昨日宣布,乌拉圭的迭戈·弗兰被评选为2010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即金球奖。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由媒体投票,再由国际足联统计积分产生。在本届评选中,弗兰赢得23.4%的选票,力压荷兰的斯内德与西班牙的比利亚成功得奖。

  任劳任怨弗兰是实干型新劳模

  弗兰7场比赛中攻入5球,助攻一次,其中战胜南非时的梅开二度送球队杀入淘汰赛,对阵加纳任意球扳平比分,半决赛对荷兰远射追平比分以及三四名决赛时的世界波,每个进球都是惊艳绝伦。此外,弗兰还兼有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弗兰的全面可以说在本届杯赛无人能及,可以说是以他一己之力力保乌拉圭杀入四强。获得金球也是实至名归。如果按照我们评选劳模的标准来衡量的话,弗兰算得上不折不扣的劳模,比起那些名气大的球员,实实在在做了很多事情,效率之高非弗兰莫属。

  未进决赛场外人获奖创造历史

  弗兰在南非世界杯打入5球,在射手榜上仅因为助攻次数上,而落后穆勒、斯内德和比利亚,排名第四。世界杯最佳球员这个奖项1982年之前都非官方评选,而且1998年以前一直是决赛前就选出,但当时世界杯决赛表现出色的齐达内就没能入选,为了避免这种情形的出现,从2002年开始,这个奖项在决赛完之后再选出。而在

  改制之后,弗兰是第一个没有进入决赛就得奖的球员。在改革前,也只有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曾在未进入决赛的情况下得奖。

  扔进泳池弗兰不忘谢队友支持

  弗兰赛前曾与队友打赌,如果拿到金球奖或者金靴奖将请全队队友吃饭,在获悉自己获得本届杯赛的金球奖后,弗兰非常高兴地履行了诺言。在驻地宴会厅,他犒赏全体队友,他还用手机拍下队友为其庆祝的照片,并在微博上透露——“拍完照片,我的队友把我扔进了游泳池!得到这个奖要归功于我的队友,为此我要感谢他们每个人。”记者方珲

更多关于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