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新帅:乌拉圭将是球队榜样 鲁沪京是中超最强

2010年07月12日15: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贾岩峰报道 “我希望给所有人一个惊喜,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长沙金德队。”7月1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耶西奇的手机时,他非常自信地对记者说道。上任至今接近一个月,耶西奇的信心越来越足,他认为金德能够成为中超第二阶段的一匹黑马,“就像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队那样,没有最耀眼的阵容,不依靠最顶级的球星,依靠团队精神和准确的战略战术,即便不是冠军也依然拥有自己的骄傲。”这就是耶西奇给未来的长沙金德队制定的目标。

  《足球》:接手球队一段时间了,你主要从哪些方面对球队进行了改造?

  耶西奇:我花了大约一周多的时间来认识球队,因为这次我们在沈阳备战的球员比较多,我得把他们分成两批,一批应对即将开始的联赛,一批用作未来联赛人员更替的后备力量。现在我已经选好了20人打算带到河南去,其余的则回到株洲基地等候大部队。这些天我首先在体能方面对球队进行了重点改造,然后在加上战术调整,心理调整等等。

  心理调整,具体是采取什么途径完成?

  言语沟通仅仅是一方面,关键是我通过更加明确的战术训练手段,让每个人很清楚地知道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必须做什么,什么不能做,那样就不会让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有任何出迟疑和犹豫,也就减少了他们在心理上的不确定性。现在金德队我觉得实力上并不比其他中超队差太多,只是发挥出的水准不是很稳定,我必须让这点有所改变。

  你向队员强调的足球理念是什么?

  我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够用职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种职业不仅仅是表现在球场上、俱乐部里、我的面前,包括在生活中也要严于自律,我希望我的球员都是有极强的自我控制能力。一个球员如果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行为意识,在不该冲动和发怒的时候犯了错误,那么造成的后果很可能是不可逆转和致命的。所以,职业球员必须有极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我希望我的球员首先要清楚这一点。

  你挑选球员的标准是?

  对我来说,目前金德队的球员从年龄上来说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大,但是对我来说,选择主力球员年龄不是关键因素,关键是态度和对于球队的作用。

  联赛马上要重新开始了,你对中超其他球队的了解有多少?

  我这段时间主要是忙于调整自己球队的工作,对于其他球队,我只是重点看了一下排名靠前的和即将与我们比赛的对手的录像带,在我看来,中超最强的队伍应该是山东、上海、北京,金德队从实力上说保级应该没有问题,甚至有可能成为黑马。

  黑马?

  你一定看了世界杯的比赛吧,这届世界杯我最欣赏乌拉圭队,我认为他们应该是金德队最该学习的对象。不是每个教练都可以带最大牌的球员,也不是每个教练想买谁就能够买到谁,有最大牌球员的球队未必会走得远,阿根廷就是一个例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