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兰力压斯内德比利亚 世界杯金球20年后再与决赛无缘

2010年07月12日11:1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约翰内斯堡

  冠军属于西班牙,亚军荷兰。但两项个人荣誉却与决赛无关:世界杯金球意外地属于第四名乌拉圭的福兰,金靴则被第三名德国的小将托马斯·穆勒穿走!

  在金球奖评选中,福兰以23.4%的选票位居第一,斯内德以21.8%拿到银球,比利亚16.9%收获铜球。福兰的意外当选,也是继1990年意大利人斯基拉奇后,金球再次花落决赛两队之外。

  斯内德和比利亚错过的还有金靴。决赛后,两人的进球都停留在5球。同进5球的德国小将穆勒凭借助攻3次,多于均1次助攻的比利亚、斯内德和福兰,最终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得主。比较出场时间后,最少的比利亚(635分钟)获得银靴,斯内德(652分钟)得到铜靴奖。

  此外,穆勒还当选最佳新人。德国队蝉联金靴和最佳新人:上届克洛泽是最佳射手,波多尔斯基当选最佳新秀。本届世界杯另外两个奖项都被冠军拿走:金手套(最佳门将)属于卡西利亚斯,西班牙队获得公平竞赛奖。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