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美丽足球又回来了

2010年07月12日05:08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视点

  ■张晨

  世界杯史上,被记住的只有冠军,甚至连亚军都不见得有多少人去念叨,季军更有“鸡肋”之称。正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成就了季军战的精彩:双方打得开放,拼得彻底——既然结果已经不再重要。

  乌拉圭先进一球的形势,激起了日耳曼人血液中的斗志!

  一场原本不重要的比赛变得火药味渐浓,在大雨中,德国和乌拉圭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德国队又恢复了这届世界杯上令人惊艳的状态,乌拉圭也还是那支让人肃然起敬的“乌拉圭”。弗兰,这个身上背着父辈使命的金发乌拉圭人依然无法改变历史规律,却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在禁区前边那一记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反射入网,有没有让你看到齐祖的影子?

  唯一遗憾的是被替换下场的克洛泽,已经32岁的他,世界杯进球很可能永远被定格在14个,尽管追平了盖德·穆勒,却注定只能望着肥罗的背影。

  可以想见的是,数年以后人们再回顾这场比赛,想起来的肯定是德国的创新、乌拉圭的回归,两支队伍之间干净的较量,还有令人回味的5粒进球,还有再次准确预测赛果的威武的章鱼哥……而不仅仅是那个3比2的比分。

  “乌鸦嘴”贝利曾经难得地说过一句名言:JogaBonito(美丽足球)。当不停滚动的足球已经成为“滚钱”的工具,JogaBonito也变成了一句谎言。然而,德国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赛有意无意地诠释了什么叫美丽足球,重现了纯真年代里足球制造的快乐。南非世界杯有一个令人失望的开始,但是在行将结束的时刻,为热爱足球的人们带来了坚守的理由。

  欢迎回来,美丽足球。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