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门将多次上演黄油手 最大黑马不敌德国饮恨而归

2010年07月12日04:32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明星章鱼保罗赛前曾预测德国将战胜乌拉圭,这已是它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七次预测。果然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3比2战胜乌拉圭。保罗全部言中德国队的比赛结果。

  由多名替补出战的德国队,11日在南非伊丽莎白港战胜了尽遣主力的乌拉圭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卫冕”季军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已有四球入账的最佳新人奖大热门托马斯·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率先挤入由西班牙的比利亚和荷兰的斯内德组成的射手榜第一集团。孤胆英雄弗兰为乌拉圭打入曾反超比分的第二球,也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

  德国队主帅勒夫出人意料地“雪藏”了门将诺伊尔、右边后卫拉姆、前锋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四大主力,替以布特、奥戈、扬森和卡考。穆勒解禁复出,与中场发动机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组成德国战车的火力网。已在本届杯赛打入四球的克洛泽由于在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中背部受伤,全场坐在板凳上,未能实现超越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的世界杯总进球之最的梦想。克洛泽曾是2002年世界杯的银靴(5球)和2006年的金靴(5球)。

  四十年来首次杀入世界杯四强的乌拉圭队尽遣主力上阵,志在必得。因染红缺席半决赛的前锋苏亚雷斯解禁,与弗兰和卡瓦尼组成锋线三叉戟。铁卫队长卢加诺也伤愈复出。

  瓢泼的大雨并未影响这场颇具观赏性的进球大战。两队一上来就展开对攻,场面异常激烈。僵局在19分钟时被打破。施魏因施泰格的大力远射被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挡出,穆勒及时跟进补射入网。但28分钟时,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后场出现失误,乌拉圭队断球反击形成前场三打二,前锋卡瓦尼单刀突入禁区,巧射远角中的。

  53分钟时,乌拉圭队右路突破下底,冈萨雷斯回传禁区边缘,弗兰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反弹入网。德国门将布特被这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惊得没有任何反应。但好景不长,仅过三分钟,德国队右路四十五度角斜传后点,扬森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

  73分钟时,勒夫换下卡考,派上基斯林,加强前场火力。82分钟时,德国队中场赫迪拉在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基斯林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的一脚轰门险些锁定胜局。而弗兰在终场哨响前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了横梁。

  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本场比赛的表现极为失常,多次“黄油手”并造成对手得分,是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今晚饮恨的主要原因。

更多关于 乌拉圭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