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梁终结迭戈传奇之旅 英雄弗兰实现了家庭三代之梦

2010年07月11日16:59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横梁终结迭戈传奇之旅英雄弗兰实现了家庭三代之梦

乌拉圭队队长迭戈·弗兰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得南非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他本身也成为了一名备受瞩目的传奇人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与德国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乌拉圭队队长迭戈·弗兰最后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为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神奇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也将乌拉圭队的成绩定格在了第四名。

  在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31岁的弗兰眼中没有泪水,饱含的仍旧是射手的冷静和执著。

  他凭借着一己之力将乌拉圭队在时隔40年之后带入了世界杯四强,为乌拉圭这个只有350万人口的小国续写了“迭戈”的世界杯传奇。

  平日生活中谦逊的弗兰,用他的坚毅完成了家族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梦想,尽管最终没能登上领奖台,可在球迷眼中,弗兰已经是乌拉圭的英雄。

  场上表现

  球撞横梁 悲情英雄令人铭记

  在本届世界杯上,弗兰此前已经多次将乌拉圭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在小组赛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就是依靠着他的梅开二度,才奠定了球队出线的基础;1/4决赛面对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弗兰首个出场命中,稳定了军心。

  今天凌晨和德国队的比赛,命运再次将机会摆在弗兰的面前,然而老天与他开了个玩笑,将原本已经赐予他的奇迹无情地收回。

  在第92分钟,弗兰获得任意球机会,他一脚射门,球越过人墙和门将,却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2比3,乌拉圭队遗憾地败在德国队的脚下。

  或许,英雄总要带上些悲情的色彩,1990年的马拉多纳若不是倒在了大力神杯的脚下,也不会成为永远的球王;1994年的巴乔若不是最终射失点球,也不会被所有人铭记。

  弗兰与这些前辈们相比,没有英俊的脸庞,没有华丽的球风,但是在失利面前,无数球迷记住了他坚强的面孔。

  印度门户新闻网站rediff认为,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一个球员的存在感像弗兰那么强烈;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弗兰那样的镇静和优雅;最重要的是,没有一个球员像弗兰一样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给出关键的一脚。

  家族梦想

  三代踢球 弗兰实现世界杯进球

  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弗兰承载着家族的梦想,为国家队建功这一愿望终于在他的身上得以实现。

  上世纪30年代,弗兰的祖父卡洛斯·佐科拉就在家族的血液中注入了足球的色彩。

  由于当时乌拉圭足球天才众多,佐科拉并没有赢得为国征战的机会,尽管乌拉圭两度赢得世界杯冠军,但金杯上却不曾刻下弗兰家族的名字,也正因如此,他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三个儿子都带上了足球的道路。

  44年前,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为家族留下名字。1966年,老弗兰迎来了家族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遗憾的是,4场小组赛,他并没有得到任何上场机会。

  8年之后,老弗兰终于走上了世界杯的赛场,但3场小组赛过后,他却只能跟随着小组垫底的国家队黯然踏上回国之路。结束了略显郁闷的世界杯之旅后,老弗兰与一名乌拉圭女足运动员结婚,让家族的梦想在他的两个儿子身上延续。

  2002年,弗兰迎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演,他已经是这个家族为足球运动而生的第六名运动员。在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弗兰取得了个人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却无力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相比于父辈们,弗兰已经迈出了辉煌的第一步,所有的传奇和家族的梦想都在8年之后彻底爆发。

  十年磨炼

  金靴垫脚 暂列射手榜首位

  已经赢得了两次欧洲金靴奖的弗兰终于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他以5粒进球并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只要荷兰队的斯内德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在决赛中无法破门,弗兰就将与他们分享这一荣誉。

  然而,弗兰从初出茅庐到金靴垫脚经历了十年的磨炼。

  2001年,弗兰凭借在阿根廷独立队的优异表现赢得了曼联主帅老爵爷弗格森的赏识,可弗兰在红魔却度过了两个并不如意的赛季,更被冠以“废柴”的尴尬称号。随后他来到了比利亚雷亚尔,成为了黄色潜水艇最为犀利的“鱼雷”,并在2005年以25粒进球首次荣膺欧洲金靴奖。

  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弗兰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效率,进球数始终保持在两位数。在来到马德里竞技之后,他与阿奎罗组成了西甲最为恐怖的攻击组合之一,并在2009年再次获得欧洲金靴奖。

  而本赛季,在他的帮助之下,马德里竞技夺得了欧罗巴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弗兰获得的首个大赛冠军头衔。

  来到南非后,乌拉圭队老帅塔巴雷斯义无反顾地将队长袖标戴到了弗兰的左臂上,也将整支国家队的命运压在了弗兰的肩头。而弗兰的5粒进球和世界杯上的领袖表现,也使得他终于在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有了和世界顶尖射手叫板的资本。

  朴实无华

  不乱花钱 来中国“谨慎”上网 

  弗兰并不喜欢别人叫他迭戈,在他的心中,世界上只有一个迭戈,那就是马拉多纳。

  “在我接受足球训练的时候,恰巧是马拉多纳的全盛时期。我梦想有一天可以做到和他一样,可是我现在仍旧达不到他的一成。”弗兰在面对镜头时,永远是那么谦虚、彬彬有礼。

  弗兰并不喜欢大城市的喧嚣,不热衷于夜生活的纸醉金迷。“因为我的生活很简单。我不抽烟不喝酒,从来不过夜生活,而且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朋友静静地坐着聊天。”弗兰说,他在生活中的安静与在球场上的凶猛作风迥然不同。

  作为世界一线球星,拿着数百万美元的年薪,弗兰甚至有些吝啬,“我不是富翁,从不乱花钱。现在的收入并没有让我忘记从前的生活,我相信太多的物质追求会让我忘记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每次随队到客场比赛,弗兰几乎都过着酒店、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

  就是如此的弗兰,在中国还闹出过小小的笑话。当初在比利亚雷亚尔效力的弗兰随队来到中国,入住上海的希尔顿酒店,自从得知在五星级酒店商务中心上网一分钟要4元钱之后,他每次上网的时间再也没有超过10分钟。

  本版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杨阳

更多关于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