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改制门线故意手球判进球? 这不是苏亚雷斯在意的

2010年07月11日13: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苏亚雷斯与弗兰,一共打入7球,仅次于德国的穆勒和克洛泽(8球),是世界杯上得分率最高的锋线组合之一。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乌拉圭的新秀,而是整个国家的英雄。关于上帝之手,又有了新的版本。时过境迁,再度回忆当时的场景苏亚雷斯依然不后悔:“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都是本能的反应。停赛让我很痛苦,但现在我希望能用更多的进球来让球队取胜。季军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够争取的目标,我们绝对不能失败。”

  这一周围绕苏亚雷斯的手球,乌拉圭承受了太多的争议。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公然指责苏亚雷斯是骗子,不是英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将认真讨论苏亚雷斯事件,修改在门线上故意手球的处罚规则。据称,有好事者建议类似情况应判攻方得分并给予犯规者红牌。但至少目前,还没有任何明显的迹象证明国际足联的确有意修改规则。球场外的纷争苏亚雷斯是主角,球场内苏亚雷斯也仍然是最抢眼的前锋。

  苏亚雷斯首次得到机会是第9分钟,右后卫卡塞雷斯直传给阿贾克斯前锋,却被默特萨克解围。随后他在默特萨克的防守下始终没有起色,争顶高空球不占优势。不过,第28分钟他为乌拉圭赢得了黄金般的机会:佩雷斯在中场抢断施魏因施泰格,前者出球给苏亚雷斯,后者斜传左路给跟进的卡瓦尼,巴勒莫中场冷静推射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苏亚雷斯错过了乌拉圭最好的得分机会:里奥斯直传,苏亚雷斯斜插接应,形成半单刀的机会面对布特低射球门右下角,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下半场苏亚雷斯依然在浪费机会,先是第49分钟卡瓦尼回传给苏亚雷斯,但他的射门却被出击后回到门前的布特挡出底线。3分钟后,苏亚雷斯再次助攻,这次是他与里奥斯做了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间接助攻弗兰将比分领先。此后苏亚雷斯更加活跃,第63分钟他在禁区外右侧还有一脚漂亮的远射,可惜被布特奋力扑出。68分钟,苏亚雷斯连续获得两次机会,先是在禁区右侧穿裆过了弗里德里希,随后被回追的施魏因施泰格解围,弗兰开出的角球落在苏亚雷斯脚下他右脚抽射再度错失机会。

  不过,尽管苏亚雷斯与乌拉圭的两个进球都有关系,但毕竟他还是没有进球。和此前的比赛一样,苏亚雷斯状态过于兴奋时往往无法准确地把握脚法,尤其是过于自私,错过了不少机会。对于这位年轻的前锋而言,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锻炼经历。三个进球非常精彩,但更精彩的是他让乌拉圭足球看到了希望———弗兰之后,乌拉圭需要一位全新的锋线偶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