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伤锋霸却与神奇擦肩而过 比肩哈维斯内德他已是王者

2010年07月11日13: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金靴,还是季军?这个问题对于弗兰而言,并不算难以回答。他宁可要一块世界杯的奖牌,也不想只是拿到一个金靴奖,却无法青史留名。可天意就是弄人,最后1秒钟,横梁挡住了他的所有希望:乌拉圭再度失利与季军擦肩而过,而弗兰呢,也没有收获他的第6个进球。季军与金靴一起在最后一刻离他而去,命运的残酷在这一刻显得特别心酸与苦涩。

  带伤上阵依然震撼

  弗兰知道自己的膝盖有些疲劳,不过他仍然坚持要首发:“我们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自己休息一下就好,因为我想完美地结束这次世界杯。”不出意外这将是弗兰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如果能拿到金靴那将是乌拉圭队最好的礼物。但这并不是弗兰最想要的:“说真的,我们更想要一块奖牌。那是属于全队的礼物,而不是只属于我。如果我有机会进球,也不是为了金靴奖,而是为了季军。我希望离开的时候,是带着胜利和奖牌,在乌拉圭接受人民的欢呼。”

  如何回顾这个令人难忘的世界杯:“我们都很团结,在球场上我感觉很舒服,队友们都打得很好。当然,我也很生气,因为过去这两天很难熬。我们本来是有机会进入决赛的,但那不是一场我们能占优势的比赛。”显然,弗兰还在为错失决赛的机会耿耿于怀。“我们后来都看了西班牙对德国的比赛,说实话,每个乌拉圭人都希望我们能与西班牙会师决赛。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有机会但命运没有让我们把握住。”

  弗兰的确是太累了,这个赛季他追随马竞杀入了欧联杯和国王杯决赛,算上季军赛他已打了67场比赛,是这个赛季迄今参赛次数最多的球员。“比赛太多了,但我们获得了欧联杯冠军,还打入了国王杯决赛。世界杯能走到最后,这些都让我很高兴。等待我们的将是轻松的假期,现在我只关注假期前的季军赛。”说起德国人的斗志,弗兰这样理解:“他们比我们更失望,因为没有进入决赛,但我们更想得到季军。我们会认真地对待比赛,我们有机会获得乌拉圭足球60年来的最好成绩,这次我们绝不会错过。”

  所幸的是,弗兰的伤势最终并没有影响他出赛。弗兰更看重的,是超越父亲在1970年的成就。40年前,巴勃罗-弗兰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乌拉圭杀入墨西哥世界杯半决赛,最终0比1饮恨德国。弗兰认为这是他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这个巅峰需要一个世界杯的奖牌来证明。对荷兰赛前他甚至得到了弗格森的短信鼓励:“爵爷周一给了我短信祝我幸运,我非常尊敬他,当然他也尊敬我。我在曼联的时候,那里有太多伟大的球员,我一直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但并没有成功。于是我离开,这很公平。”

  残缺美最好的诠释

  乌拉圭人对伊丽莎白港球场很有感觉,天蓝军团在这里战胜了韩国,而德国人在这里输给了塞尔维亚。赛前,弗兰招呼全体队员站在一起拍全家福,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次完美并值得纪念的比赛。遗憾的是,大雨毁了球场的草皮,也浇灭了弗兰和乌拉圭人的热情。

  开场6分钟,奥戈踩踏佩雷斯被判任意球,弗兰在门前28米的任意球打中卡考的手,裁判再判任意球。这次门前18米的任意球,弗兰是直接旋向远角可惜稍稍高出了横梁。第17分钟,苏亚雷斯又直传右肋部,裁判认定弗兰越位,但慢镜回放马竞前锋并不越位。在穆勒意外为德国取得领先后,弗兰也有自己的机会:第25分钟,乌拉圭右侧禁区角传中到后点,弗兰头球打在后卫身上,富奇莱再次传中,弗兰的头球攻门被默特萨克挡出底线。此后,尽管乌拉圭一度占据了主动,但并没有形成实质的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弗兰角球直旋球门,可惜又稍稍高出了横梁。

  下半场,弗兰仍是乌拉圭最主要的进攻组织者,第52分钟弗兰终于迎来自己在世界杯上最好的表演:里奥斯与苏亚雷斯二过一配合后横传中路,弗兰侧身凌空扫射出一个反弹球,布特扑救不及望球兴叹。这是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5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决赛周上的第6个。这样,他就已正式位列乌拉圭球员在世界杯决赛周进球总数的第2位,距离排名第一的米盖尔斯(8球)还有2球。

  横梁挡住所有的希望

  此后弗兰领衔的乌拉圭攻击组合,让德国防线非常紧张。弗兰随即再次尝试远射,第56分钟还有1次精彩的挑传,可惜队友并没有领会他的意图。第60分钟,又是弗兰在禁区前直塞,苏亚雷斯跟进横带一步后一脚低射被弗里德里希拦截。看到队友苏亚雷斯很难得分,弗兰只好自己努力,第65分钟又是卡瓦尼前场直塞到禁区内,弗兰左侧包抄小角度射门被布特用腿挡住。

  2比3落后时,弗兰尚有10分钟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位本届世界杯真正自始至终都发挥稳定的巨星,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终场前,他反复组织进攻,先是给苏亚雷斯送出好球可惜后者错过,随后又自己带球强行突破未果。就在人们以为乌拉圭的季军梦就此告别时,苏亚雷斯插上被拉倒,弗兰获得了最后一个命运的救赎。任意球距门大约20米,弗兰的任意球直接抽射命中门梁,命运在最后时刻,让他在看到希望的时候,让希望与他相距数公分擦身而过。

  终场哨响,弗兰仰天长叹,除了安慰队友,他也找不到别的更合适的离开的表情。足球的世界有时就是这么残酷,弗兰的世界杯之旅绝对是能够与斯内德、比利亚并肩而立的巨星级表现。可惜,他并没有得到任何值得纪念的奖励。只是在乌拉圭球迷心中,他还是那个当之无愧的世界杯之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