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记者重提手球旧事 苏亚雷斯:下次提问对我尊重些!

2010年07月11日10: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走进球场的乌拉圭阵中又出现了路易斯·苏亚雷斯古灵精怪的笑容,同时复出的还有队长卢加诺。相比德国队队长拉姆、头号射手克洛泽以及波多尔斯基缺阵,盼回了王牌射手的乌拉圭对夺取季军的信心更盛。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将苏亚雷斯那次拯救比赛的手球称作“基督和圣母一起加持的圣手”,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当然认为那是一次卑鄙的犯规,是“恶魔之手”。或许是受到了这些干扰,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浪费了不少机会。

  比赛开始后,苏亚雷斯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进球欲望,位置不再始终突前,而是与福兰轮流拖后负责组织。第24分钟,苏亚雷斯贡献一次较有威胁的传中。第28分钟,佩雷斯前场拼抢断球,苏亚雷斯精准塞球助攻卡瓦尼破门。显然进球运不在苏亚雷斯这边,他在第42分钟浪费了一次反超甚至奠定胜局的好机会。福兰的直塞恰到好处,卡瓦尼也为他在中路吸引了后卫,但面对布特的封堵,苏亚雷斯选择推射远角却差之毫厘。

  下半时,双方拉开对攻架势。福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三叉戟发挥威力。苏亚雷斯曾有过一次半空门的机会,居然被门将扑出。第63分钟,苏亚雷斯一记巡航导弹般的远射考验了布特的神经,也掀起了两队“榴弹炮”互轰的狂潮。

  “我们输掉了半决赛,但仍受到了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我们拼尽了全力,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足球。”苏亚雷斯的话为乌拉圭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做出了总结。他在比赛最后1分钟赢得了任意球,但横梁将福兰的劲射冷冷拒绝,也将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排名定在第四。

  苏亚雷斯用“天使之手”帮助乌拉圭晋级半决赛,也付出了停赛一场的沉重代价。少了荷甲最佳射手的乌拉圭,没能在对攻大战中取胜荷兰,痛失决赛权。不少人认定那记手球是戏剧性的英雄行为,但苏亚雷斯并不引以为荣。一名英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他提问:“究竟是那记手球,还是之前的进球会成为您对这届世界杯的回忆?”

  苏亚雷斯表情严肃地请翻译告知那位记者:“下次提问请对我尊重些。身为前锋,那些进球无疑会成为我永久的回忆。至于手球,那只是一时的本能动作,并非有意为之。如果之后吉安罚中了点球,我们就会被淘汰出局,不会有人谈论一个在门线上手球取胜犯规的球员。”

  “现在我们只想赢得三、四名决赛。只要球队最终取胜,无论谁进球都好。”由于乌拉圭比德国多休息了一天,苏亚雷斯认为球队在体能上得到充分恢复。“我们的球队很年轻,这也是这届世界杯的特点,到现在一点疲劳感都没有。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进球数上看,德国队都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但经过半决赛与西班牙一战,德国队暴露出自己的弱点。”

  在荷甲阿贾克斯走上第一个职业巅峰的苏亚雷斯看好荷兰队赢得决赛,“橙衣军团”有他的队友,“我在荷兰踢球,深知这个国家的足球沉沦了很多年。世界杯给了他们打翻身仗的机会。”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