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前国脚:佩服苏亚雷斯心理素质 穆斯莱拉葬送好局

2010年07月11日10:2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场季军争夺战更多是一场象征意义多余实际意义的比赛。显然与德国队相比,乌拉圭队更重视这场比赛,他们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尤其是球队象征卢加诺的复出,更表明了主帅塔瓦雷斯的决心。这场比赛双方的身体都有些疲劳,精神多少也有些放松,同时湿滑的草坪限制了双方的发挥。相对来说德国人的适应能力更好一些。

  在半决赛对阵西班牙时,扬森替补J。博阿滕出场后,在助攻方面表现很出色。今天出任左前卫,扬森表现反而一般,他在边路的小技术有限,同时没有前场球员的活动能力,虽然打入一球,但要拜穆斯莱拉的失误所赐。不过扬森和奥戈之前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今晚两人在左路的套边配合很娴熟。

  与发挥不稳定的扬森相比,托马斯·穆勒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开场不久他就和入球擦身而过,弗里德里希的头球击中横梁,可惜穆勒的补射被乌拉圭后卫破坏。第19分钟的那粒入球则证明了他门前敏锐的嗅觉。如果说穆勒当选最佳新秀没有争议的话,施魏因斯泰格应该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有力争夺者。之前的比赛他一直表现出色,是役德国队的第一粒入球就来自他的远射。

  不过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勒夫的球队反击犀利著称,领先后的德国队本可将乌拉圭置于危险境地,但施魏因斯泰格在中场的一次失误,给了乌拉圭复活的机会,幸好赫迪拉终场前的头球粉碎了乌拉圭人最后的季军梦想。

  与德国人相比,乌拉圭在体能上处于明显劣势,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时,乌拉圭人已经疲态尽显,不过这支球队的精神力量不可小觑。在之前的淘汰赛中他们就屡次死里逃生,今天迭戈·佩雷斯在中场对施魏因斯泰格的抢断再次证明了他们的拼劲。

  此后苏亚雷斯甚至有反超比分的可能,他和门将布特一对一时,有两种选择:要么右脚背劲射,要么左脚推射,但是苏亚雷斯用了最坏的一种方式射门,错过了将比分超出的机会。不过苏亚雷斯超强的心理素质让人钦佩,虽然全场球迷对他充满敌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相反阿贾克斯射手甚至是全场最有威胁的球员。

  与毛躁的苏亚雷斯相比,福兰的射术要纯熟得多,他在禁区前的凌空抽射再次证明了他高超的球技。从登陆欧洲起,福兰经历很多困难,尽管终场前他的任意球被横梁拒之门外,但这届世界杯则是福兰的收获时刻。同时我和温格一致认为福兰和穆勒是南非世界杯两名发挥最为出色的团队型球员。今天乌拉圭队表现比较失常的是门将穆斯莱拉,他和施魏因施泰格一样,在本队领先的情况下葬送了大好局面,穆斯莱拉盲目的出击送给了扬森一份礼物,也让乌拉圭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