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膜拜!弗兰复制齐达内世界波 曼联砸锅卖铁也该买下他

2010年07月11日06: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膜拜!弗兰复制齐达内世界波曼联砸锅卖铁也该买下他

神一样的弗兰!

  新浪体育讯 可以负责任地说,当弗兰那脚任意球击中门框弹出时,这世界上为乌拉圭、为迭戈-弗兰感到惋惜的球迷数量,绝不会少于为德国队而喝彩的。我们不会说才31岁的弗兰时代就此结束,但我们都会认同这一个看法:或许他的世界杯神奇之旅,最后的终点站已经到了。弗兰,在一个整体实力不足以创造更大奇迹的队伍里,几乎靠着自己的力量,把乌拉圭队带入到四强行列,他的国家队时代,乌拉圭队最好成绩就是美洲杯第三名,但又有谁能否认这样一个结论:弗兰对于乌拉圭足球的贡献,不亚于斯卡罗内、施奇亚菲诺、奥布杜利奥-巴雷拉、弗朗西斯科利等等在各个时代为乌拉圭队披金戴银的国家英雄。

  总共五个进球,除了对南非有一个点球外,另外四个,三记禁区外世界波远射,今天对德国,一个造型很酷的禁区内原地半侧身右脚凌空扫射,这动作,活脱脱就象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打入勒沃库森那球的镜像!只不过齐祖左脚扫,而今日弗兰则是右脚扫,又是一记世界波!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越来越追求实效的今天,世界杯7场球给出四记世界波精彩个人秀的选手,这世界仅此弗兰一人,这样的弗兰必须被膜拜!

  他让人深刻意识到,208场西甲打入120球的前锋,在世界杯这个多元战术舞台上,是有着足够资本展现出他个人的操控力和决定力,而乌拉圭前场需要他一人盘活的重压,反而让弗兰在踢法上更活跃,更自由,个人的表现欲如同火山爆发一样不可阻挡,这或许是西甲足球追求艺术化所带来的最高境界。

  但5球1助攻的成绩,已经铁定让弗兰连个铜靴奖都拿不到,在打这场比赛之前,他的出场时间已经比同为5球1助攻的斯内德和比利亚高,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争夺射手前三,进球数相同看助攻,助攻数相同看出场,穆勒5球3助攻,已经把自己立在了一个很有利的位置,对于弗兰来说,注定两手空空,现在想来,今日对德国最后时刻的任意球中柱,这可恶的柱子,就差那么几厘米,终结的将是一个多么伟大、多么值得歌颂永久的传奇!国际足联,是否可以考虑给弗兰一个特别奖励?奖励他带着一只有着如此伟大传统的队伍,在差不多被世界高端足球圈边缘化了40年之后,重新杀入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四强。

  让我们来总体看一下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整体功绩吧,出场654分钟,射门22次,打正13次,进5球,传中54次,威胁传球17次,助攻1次,4次越位,只有1次犯规,前些年因拼得太猛太狠,而名声不太好听的乌拉圭足球,必须得感谢德艺双馨的弗兰,提振了这个球队太多的正面形象。

  最近关于弗兰的转会新闻,大概就是曼联对其有意这条,尽管更有传闻称,弗兰因为想起以前在曼联的不顺岁月,所以不想回去,但你能相信,这是什么都不怕、事实上也没必要怕的弗兰所能找的理由吗?综合几家英国媒体,当然也包括曼联官方网站的采访,弗兰这样说:“我离开曼联时没感到悲伤,我一直都很高兴,我感谢俱乐部球迷,感谢教练,他们如此善待我,我的朋友告诉我,曼联球迷至今依然在歌唱我的名字,难以置信,我感到自豪。我在那里学会了太多东西,我和每个在曼联认识的朋友,至今都有很好的联系。我离开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办法得到常规出场机会,这是很公平的事,我也接受,当然对我来说,这也是困难的事。所以我要转到能让我踢更多比赛的地方去,所以呢,也没有任何要和任何人说抱歉的地方。”

  从以上的谈话不难看出,弗兰对重返老特拉福没有任何畏惧之感,当然也可以解释为他忙于世界杯,根本就没往这方面多考虑。在如今取得如此辉煌的世界杯个人成就之后,曼联重新打他的主意再正常不过。当年的弗兰,缺乏的可能就是进球运而已,就看现在的弗兰,有没有足够的动力和斗志到顶尖豪门再闯荡一回,如果没有,其实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他已经站到了乌拉圭队员所能站到的最高巅峰处。对于奇缺前锋的曼联来说,要想从切尔西手中抢回失去的英超王冠,爵爷今夏的当务之急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抢回弗兰。

  (孟巍)



更多关于 弗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