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之争不会走过场 乌拉圭不放弃容易克洛泽想要金靴

2010年07月10日20:1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季军之争不会走过场乌拉圭不放弃容易克洛泽想要金靴


  尽管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历来被视做“鸡肋”,但德国队和乌拉圭队赛前均表示,不会轻视本场比赛。对于这场“荣誉之战”,乌拉圭队的态度是——要创造近60年来的世界杯最佳战绩,而德国队也不甘示弱,表示要战斗到最后1秒。

  事实上,虽然比赛举办地、能容纳4.2万人的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至今仍有3000张球票未能售出,云集约翰内斯堡的很多记者也未必会长途跋涉赶到伊丽莎白港观看这场比赛,但世界杯季军之争仍有诸多看点。

  荣誉之战 不敢轻言放弃

  乌拉圭队时隔40年后重返世界杯4强,战绩已经远远超出预期目标。为此,乌拉圭政府同足协商定,将给予这支创造40年来最佳战绩的球队以最高规格的欢迎。根据计划,球队回国时,从机场到议会大厦,预计会有30万人沿途热烈欢迎。当车队抵达议会大厦后,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将亲自在那里迎接为振兴乌拉圭足球作出重大贡献的球员,并向他们颁奖。如此高的礼遇,将成为刺激乌拉圭球员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的最大动力。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说,这场比赛将是展示乌拉圭足球形象的好机会,“虽然比赛看上去不那么重要,但如果能够胜出,仍会成为乌拉圭足球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从2002年至今,德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4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在半决赛输给西班牙队之后,德国队的士气尽管受到打击,可对于第三名之争,球队仍表示会认真对待。中场主力赫迪拉与队长拉姆都受到伤病困扰,但身为队长,拉姆仍表示,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仍愿意坚持出场。

  金靴之争 克洛泽值得期待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还有特别的意义——两队的头号射手将为金靴奖而战。德国队的克洛泽和托马斯·穆勒此前都已经攻进4球,他们仍有机会冲击金靴奖。不仅如此,如果克洛泽能够再进两球,就能超越打进15球的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累积进球最多的球员。虽然克洛泽的背伤复发,但德国队助理教练弗里克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克洛泽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队员们也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他创造进球纪录。

  乌拉圭队方面,解禁的苏亚雷斯已经有3球入账,但他的锋线搭档弗兰更是以攻进4球、1次助攻成为世界杯金球候选人之一。对于今年已经31岁的弗兰而言,南非很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如果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收获进球,相信将是对这位乌拉圭近20年来最伟大足球运动员的最好褒奖。

  “鸡肋”之战遭媒体轻视

  在很多人眼里,世界杯现在就只剩下冠亚军决赛了。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伊丽莎白港进行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的三、四名决赛,给人的感觉有点像“鸡肋”。昨天,季军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记者人数比之前的半决赛减少了足足7成。空荡荡的记者席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

  其实,关于世界杯是否需要进行三四名决赛的争论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国际足联在这个问题上态度坚决:“三四名决赛依然有关威望和荣誉,而且还有世界排名积分可拿,所以绝对是可以为之奋斗的比赛。”

  但媒体似乎并不这么认为。英国《泰晤士报》刊文称:“相信德国队和乌拉圭队球员现在宁愿去海滩度假,而不是去伊丽莎白港打这场比赛。”

  美国政论杂志《新共和》难得刊出一篇有关世界杯的文章,但标题却叫《世界杯是不是太长了?》。文章认为,世界杯打到最后阶段,再让半决赛的两个失败者进行一场三四名决赛,对球员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文章称,作为职业球员,德乌两队的球员在来南非参加世界杯之前,刚刚度过了一个漫长、艰苦的赛季,他们之所以带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南非,原因无非是争取国家和个人的荣誉。但如今既然已经无缘决赛,球员踢球的动力何在?

  不过,德国和乌拉圭两队的球员倒是挺给国际足联“面子”。作为金靴奖有力争夺者之一的克洛泽赛前幽了一默:“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当然更愿意成为世界冠军。但现在如果能让我在这场比赛中进6个球的话,我也会非常满意。”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克洛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