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乌拉圭前瞻:日耳曼人心态占优 乌拉圭遭遇克星

2010年07月10日15:1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 苏亚雷斯解禁复出

  从首轮小组赛与法国队的比赛开始,乌拉圭队一直给人以一种韧性十足的感觉。尤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们先是在比分被扳平的情况下依然力克韩国队,而后又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创造了奇迹。在前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乌拉圭队照样表现出了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曾经一度将比分扳成了1比1,最后只是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失球才败下阵来。

  从乌拉圭队之前的表现来看,即便面临被认为是鸡肋的第三、四名决赛,这支球队也不会出现任何的松懈情绪。更何况对于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多年没有佳绩的这个没落贵族来说,肯定不会放弃任何一点提升名次的希望。另外,无论是在半决赛中完成了一脚精彩远射的弗兰,还是将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目前在理论上都还存在着争夺最佳射手的希望,他们自然也会在比赛中显得格外卖力。

  所以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相信乌拉圭队还是会表现出非常投入的态度,有可能继续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然后伺机由锋线上的两名球员寻找反击机会。

  德国 克洛泽挑战进球纪录

  在接连横扫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之后,德国队最后败在了西班牙队的脚下,还是暴露出这支年轻球队在控制力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与中场新秀穆勒的缺席不无关系。从以往的历史来看,德国队即便在面对诸如第三、四名决赛这类看似没有实际意义的比赛时,依然会表现出非常认真的态度。包括在四年前,他们也曾出现在这样一个舞台上,结果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葡萄牙队。

  而且从射手榜的情况来看,克洛泽和穆勒都还存在着角逐金靴奖的机会,克洛泽更是将向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发起冲击。所以除非是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否则德国队应该会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最强的阵容,并且继续表现出全力争胜的气势。

  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德国队的状态还是存在着一定起伏,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否在开局阶段迅速取得进球,一旦实现这个目标,他们就能坚决贯彻稳守反击的战术。但一旦比赛进入到僵持阶段,那么德国队的后防线也并不是那么令人放心。

  心态放松 德国人有戏

  世界杯的第三、四名决赛,被很多人视为整届比赛中最没有实际意义的一场比赛,但与此同时,由于双方的心态较为放松,倒是有可能打出一些更精彩的进攻配合。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上,第三、四名决赛都会出现比较高的比分,而且还经常成为球员在角逐金靴奖过程中的关键战役,估计本场比赛也会延续这样的传统。

  在这种背景下,应该说还是德国队会有更大的机会取得胜利。因为在此之前的比赛中,人们已经充分领略了日耳曼军团所具有的强大攻击力。相比之下,乌拉圭队更像是一支首先立足于防守的球队。如果双方球员都在场上抛掉心理负担的话,那么应该还是德国队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另外,从历史战绩来看,德国队也在乌拉圭队面前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与双方球风的相生相克不无关系。在南美足坛崇尚技术的大氛围中,乌拉圭队其实是一支风格偏于硬朗的球队,这也是他们在抗衡巴西队或者阿根廷队过程中的最大本钱。但是这种在南美足坛可能具有一些优势的对抗能力,到了德国队面前就会给人以一种“班门弄斧”的感觉。

  由于在身体对抗方面完全被克制,再加上乌拉圭队无法像巴西队那样形成相对于德国队的技术优势,所以在他们那里经常会出现惨败给德国队的结果。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尽管乌拉圭队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十分顽强的精神,但这次在克星面前,估计他们还是难逃失败的命运。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