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封闭训练誓夺季军 后防核心伤愈一人必是首发

2010年07月10日15:0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8日黄昏,太阳已经沉下地平线,天边,一层厚厚的红霞,从绿茵场的青青草地直到高大的树梢顶,越向上红色变得越淡,掺杂进暮色的深蓝。这里是南非伊丽莎白港NMB大学的体育场,同样身着蓝衣的乌拉圭国家队,正在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好不容易在遥远的楼顶处找到一个窥探地点的记者们,正艰难地盯着因为太远而小如爬虫的球员们的身影,试图从中揣测出塔瓦雷斯的首发阵容。

  态度

  黑马最重视季军为了一场似乎无关紧要的三、四名决战,如此劳神费力,似乎有些不值。那些记者也绝不是德国的间谍,德意志人没有这样的倾情投入。然而在乌拉圭人眼里,这个季军却是如此的重要,从全队上下到国内众生,无不如此,尤其是那些在对荷兰时缺阵的几员大将,将为了第三名而集体复出!算起来,乌拉圭在最近10年中已经参加了三次三、四名决赛,那都是在美洲杯中,2001年点球战负于洪都拉斯,2004年2比1战胜哥伦比亚,2007年1比3负于墨西哥。

  黑马最重视季军,这似乎也是世界杯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从1994年的瑞典到1998年的克罗地亚再到2002年的土耳其,无不如此。与那些在半决赛中被淘汰的传统豪强相比,难得引起全世界注意的黑马们,对于季军的荣誉无疑看得更重。现在,轮到乌拉圭了。在本届世界杯上,塔瓦雷斯一向有着提前48小时公布首发阵容的传统,这也是32强中的唯一一支这么做的,不过这一回,塔瓦雷斯不仅没有这样做,而且把赛前的训练做了严格的全封闭,并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超长时间针对性对抗练习,可见他对于这个第三名的渴望有多大。

  伤情

  后防两大将复出队长卢加诺的右膝伤势看起来已经基本恢复,训练开始阶段,他在队医费雷拉和体能教练的帮助下首先进行了一些单独的恢复,但很快就加入到集体之中,完成了对抗比赛。在对荷兰时就强烈要求带伤上阵的他没能获得批准,此番他是绝对不想再错过最后的机会了。

  卢加诺的复出对于乌拉圭有着重要的作用。对荷兰的比赛,戈丁与比克多利诺的中卫组合虽然在大多数时间里没有犯错误,但在丢失第二球之后荷兰疾风暴雨的3分钟攻击中,却显得六神无主,第三个失球是定位球中盯人和高空防守不力,而这些都可以通过卢加诺的复出得到改变。

  从塔瓦雷斯训练中的“黄背心”阵容猜测,对阵德国,乌拉圭仍将采用4后卫的打法,除了卢加诺和戈丁两大主力的联手外,停赛期满解禁的福西莱也将返回左边卫的位置。其实在预选赛阶段,福西莱一直是卡塞莱斯的替补,但从3比0大胜南非的小组赛开始,福西莱凭借准确凶悍的防守和难得的助攻站稳了主力位置,可惜在战加纳时累积黄牌,没能参加对荷兰的半决赛。对此,福西莱显得非常愤怒,至今依然对裁判怒火中烧。“本来进入决赛是非常可能的,并不是梦想,但荷兰第二个明显的越位球改变了一切。对加纳时我吃的那张换牌也是不公平的,那场比赛裁判还误判了很多次越位,否则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打加时赛,非常愤怒!”

  乌拉圭队中,前6场比赛打满570分钟的有门将穆斯莱拉、右边卫马?佩雷拉和后腰阿莱瓦罗,排在第四的是踢了567分钟的右前卫佩雷斯,最后一战,他们4人的位置仍然不可动摇。中场的唯一变数来自左前卫,这也是塔瓦雷斯在南非唯一一个一直没有确定人选的位置,在训练中,加尔加诺、埃古伦和阿?佩雷拉先后出现。阿?佩雷拉的进攻能力是三人中最强的,打荷兰也有过几次突破,不过他的攻防不够平衡,节奏似乎也与全队不太合拍。

  目标

  “第三名如同冠军”福西莱的复出对于乌拉圭的进攻是一个好消息,除了前场三人组外,福西莱是乌拉圭难得可以助攻的球员。当然,如果想要进球,更重要的还要依靠前锋线。已经打进3球的苏亚雷斯将与福西莱一样解禁复出,他与卡瓦尼、福兰的三叉戟将重新发挥威力。从理论上将,苏亚雷斯和福兰都还有获得金靴的可能。在8日的对抗训练中,只有三个人没有参加,一是早就确定告别世界杯的洛代罗,二是对荷兰时替补上场的前锋塞?费尔南德斯,显然对于塔瓦雷斯来说,锋线的组合是没有任何可犹豫的了。

  第三个没能参加分组对抗的就是大将福兰。由于右腿四头肌的疲劳,福兰只在一边进行了单独的恢复训练,甚至一度传出他有缺席三、四名对决的可能。但福兰自己表示,“没有受伤,只是有些疲劳,这个赛季我踢了67场比赛,打加纳又踢了120分钟,我自己也曾认为可能是受伤了,好在并不是。对荷兰我们输了3分钟,没能进决赛当然悲伤,但现在只能考虑为季军而战。最佳射手?我当然不否认那是一个美丽的奖项,不过那不是最重要的,德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战胜他们获得第三名才是眼下的最大目标,那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就像拿到冠军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