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奇迹背后藏着惊人勇气 真正的功臣已非他莫属

2010年07月10日14:4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们进四强了,是个奇迹,每个奇迹背后都有必然理由,这次不例外。乌拉圭正经历一个美妙的进步阶段,国内大搞能源改革,足球随之发展,我们一直是足球国度,孩子们出生时就喊gol。足球是我们国家在国际范围的一个标记,一个符号,让乌拉圭成名。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乌拉圭怎么拼写的时候,我们已经是世界冠军。1924年和1928年的奥运会冠军,1930年的世界杯冠军,1950年又战胜巴西夺冠。历史足够辉煌,国人沉浸在留恋之中,本次杯赛成功让我们丢开这种历史怀念,滋生希望,我们可以为将来畅想了。1950年我还是个10岁孩子,信奉基督,巴西进球时我跪下来祈祷上帝,结果上帝真的听到了。这支乌拉圭和那时的具有相同的勇气和魄力。

  苏亚雷斯半决赛停赛是莫大损失,不过他对加纳的手球挽救了整个国家,同样是英雄,虽然是负面的但历史性能载入史册。福兰是我们的领袖,一个真正的、有点傲慢的冠军球员,他自己都没认识到自己是谁。球场上他慷慨、勤勉,两脚都能做出文章。

  当然,功绩最大的,就是主帅塔瓦雷斯了。他的功绩在何处?为人简朴、足球理论高深、缺乏辉煌成绩使之更神秘。他塑造的乌拉圭和1950年战胜巴西夺冠的有个根本共性:勇气,无所畏惧。正像西班牙名言说的:一只纯种公牛越受难越厉害。”

  我非常赞同瓦茨?费雷拉(乌拉圭著名教育家)的那句话,“我生来是有格式的,但我不是格式化的人”———如果你对自己的一个想法过于执着,那么就趋近僵化,结果是你和自己最初的想法逐渐背离了。人必须有原则,但也得讲究变通。而塔瓦雷斯在这一点上无疑是所有教练的榜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