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票选乌拉圭主帅荣膺最佳 季军争夺比想象中更激励

2010年07月10日14: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一心为第三名而战的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大概还不知道,他已经赢得了本届世界杯民间评选中的最佳主教练称号。

  根据西班牙著名杂志《足球先生》的调查显示,塔瓦雷斯在球迷心中拥有极高的地位,竟然有高达97.3%的人投票选他为本届世界杯最佳主帅,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列第二,勒夫和贝尔萨分列三、四位。打进决赛的两支球队的教练竟然都榜上无名,这实在是有些出人意料。

  虽然这样的投票可能不具备权威性,但至少说明,乌拉圭已经赢了了很多球迷的心。除了核心福兰的巨大作用外,塔瓦雷斯在南非的运筹帷幄也让很多人叹服。尤其是福兰后撤、重用卡瓦尼和中后场防守体系构建。在乌拉圭对荷兰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塔瓦雷斯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将续约国家队,但将肯定会先做好目前的工作,也就是争取拿到季军。在8日傍晚的发布会上,他再次重申了这一点:“三、四名之争的比赛也许总是有些让人奇怪的,但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德国是一个困难的对手,但我们希望能战胜他们。”

  与人们普遍猜测的众将集体复出不同,塔瓦雷斯在媒体面前依然在打太极,“教练总是要尽量用那些100%健康的球员,健康和在平时训练中表现好,是能否上场的两个基本标准,福兰还有些心烦,我们在等待他。卢加诺恢复得很好,但不到最后一刻,我也不能确定。”对于对手德国,塔瓦雷斯做了精心的研究,“他们有很多好球员,大多都是在U21的球队中有过很好磨合的,重用年轻球员对于德国这样一支传统豪门来说,充满了主动性。”的确,如果是一支老气横秋的德国,可能对于第三名的荣誉完全不会重视,但年轻人就不同,他们与乌拉圭人一样渴望获得季军的头衔。

  不过塔瓦雷斯看起来并不紧张,他甚至还有闲心谈论一下最终的冠军对决。在他看来,西班牙夺冠是没有悬念的事,“诞生新冠军让人期待,西班牙的表现更加伟大、严肃、专业,从巴塞罗那俱乐部到国家队,他们都不可阻挡。”塔瓦雷斯尽管没有再多讨论裁判的问题,表示“我不想对此多说了”,而且也认为“是人就不可能不犯错误”,但实际上输给荷兰,塔瓦雷斯并不服气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