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巴雷斯:足球形象比成绩重要 是否留任不取决于我

2010年07月10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在塔巴雷斯的带领下,终于打破了自己40年不进世界杯四强的梦魇。世界杯预选赛,乌拉圭是通过附加赛晋级决赛圈的,赛前没有人看好他们,但现在,他们走得比巴西更远。而带领球队捍卫南美足球最后荣誉的统帅,是63岁的名帅塔巴雷斯。

  在南非,塔巴雷斯不再是单单追求进攻的偏执派,乌拉圭队也不再是球风野蛮的简单派,而是保持攻守平衡,他们小组赛三场一球不失,是32强中唯一一支零失球晋级复赛的球队。文学教育专业出身的塔巴雷斯绰号“导师”,他通过二十年的游历完成了在足球专业上的自我修正,乌拉圭队能够以黑马姿态冲进四强,靠的也绝对不止运气。

  对于这届世界杯,塔巴雷斯认为乌拉圭足球形象的改变比成绩更为重要,他说:“我们现在在全世界面前赢得了很好的名声,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展现这种好的形象。尤其是乌拉圭足球,我们想展现公平,显示乌拉圭足球的好的一面,让世界重新认识乌拉圭,现在我们将为第三名而战。”

  塔巴雷斯的去留是全乌拉圭人关注的话题。对于未来,63岁的塔巴雷斯说:“我的未来并不取决于我,我无法决定我是否留任,只能看乌拉圭足协怎么办。”不过,他已在半决赛后向足协表达了希望继续执教的意愿,“如果足协要求我留下,不能对乌拉圭足协的说不,我还有很多计划要实行。”

  眼下,乌拉圭足协换届在即,目前暂时无法给塔巴雷斯一个明确的答复。乌拉圭足协高官劳尔罗德里格斯解释道:“足协管理层任期到7月31日结束,从那以后要任命新的管理层,首先是选出主席,此后主席任命新的管理层,然后拿到大会上交各个俱乐部讨论,看他们是否接受,最后才是由管理层任命国家队主帅。”

  尽管如此,塔巴雷斯的留下应该不存在问题,因为乌拉圭国内对他的支持更是已达无以复加的程度,媒体和球迷都向他发出了请求:“导师,您就留下吧!”而乌拉圭足球界的权威人士也都表示,无论未来的足协主席是谁,都必须与塔巴雷斯续约,因为这是乌拉圭足协接下去能做的“唯一正确的事情”。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