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荷兰之战仍耿耿于怀 世界杯季军乌拉圭也要争

2010年07月10日08:13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上,乌拉圭因为裁判对越位球的误判,遗憾地以2:3输掉了全场比赛,也输掉了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机会,乌拉圭队只能与德国队为季军而战。通常情况下,季军争夺战往往被认为是鸡肋之战,不过乌拉圭队上下并不这么看。赛前,乌拉圭队已表示要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以此来叫板上场比赛中裁判的误判。

  对荷兰之战仍耿耿于怀

  直到现在,乌拉圭队对因误判丢掉与荷兰一战的第2个进球仍耿耿于怀。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说:“荷兰的第二个进球是什么?明显的越位!但是我们不要哭,不要找借口,星期六,我们还有一场表演。”乌拉圭国家队主力前锋卡瓦尼也是余怒未消,他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裁判在比赛中偏袒荷兰。“对方有些球员犯规达到了6、7次,可是却整场比赛都没有被主裁出示黄牌,这个细节就证明了裁判对待比赛双方球员是有区别的。”

  在乌拉圭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起与荷兰队的那场比赛时,迭戈·弗兰更是怒气冲天。“我仍然能够感受到愤怒,因为我们没能出现在决赛场上,荷兰3分钟之内攻入两球。尽管所有人都认可我们的表现,但我还是很愤怒,因为我们错过了踢世界杯决赛的独一无二的机会。”

  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对于世界杯而言,人们的眼里往往只有冠军,各支球队也都是为冠军而战,因此三四名决赛通常都不被重视。不过,乌拉圭队却很希望能够赢得季军之战,“他们已经足够努力,作为乌拉圭足球积极价值的重新体现,我们不能要求球员们更多了,但我们要得到它,获得第3名!”

  而与荷兰队比赛中裁判的误判也是激励乌拉圭队战胜德国队夺得季军的动力。塔巴雷斯说:“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是的,因为第四名的成绩与前三是有天壤之别的。所以我们会向同荷兰队比赛那样,全力为季军争夺赛做准备。虽然我不能保证一定取胜,但乌拉圭队将会全力拼下最后一场比赛。”

  乌拉圭队在拿到两届大力神杯后,此次时隔40年后又一次闯进四强。塔巴雷斯也希望季军争夺赛的对手德国队能够全力以赴进行这场比赛,他说:“乌拉圭现在的目标是获得季军,虽然德国将是一个很大的阻碍,但是我们会拼尽全力的,希望德国队也能全力以赴完成最后一场比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