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主帅:三四名决赛将拼到最后1分钟 一定要拿季军

2010年07月08日12:1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假如事先就知道你肯定出局,让你选择一个被淘汰的方式,那么,这种方式也许就是最好的。”当乌拉圭与荷兰的半决赛结束后,似乎除了荷兰自己,没有多少国家将更多的赞誉给他们,反而是对失败者给予了高度的尊敬!尤其是在乌拉圭本国,举国上下都在为他们国家队的表现而自豪,“乌拉圭昂着头离开!”

  “这是一场配得上世界杯半决赛的比赛,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这是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出的第一句话,而这也是整个乌拉圭人的态度!“荷兰的第二个进球是什么?明显的越位!但是我们不要哭,不要找借口,星期六,我们还有一场表演。”很显然,塔瓦雷斯清楚地知道那是一记越位球,但他也并不因此认为如果没有那次误判,乌拉圭就能进入决赛。他们尽了力,他们的表现足以赢得尊重。

  “我们做了我们所能做的全部,恭喜荷兰。我们赢得了内容,而且在门前,做得更好。”这是塔瓦雷斯的一贯风格,很少公开批评球员,尽量调动球队的积极性,他还着重表扬了打进最后一球的M·佩雷拉。“失败当然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但我们也不仅仅只想着悲伤。四强战是我们一支球队与其他三个欧洲豪强的对抗,今天我们打了其中之一,后面的也不要放弃,直到最后一分钟!”三四名决赛也许是一场鸡肋般的赛事,但对于乌拉圭来说,并不是这样,他们很希望能够赢得这个季军的荣誉,“他们已经足够努力,作为乌拉圭足球积极价值的重新体现,我们不能要求球员们更多了!但我们要得到它,获得第三名!”

  除了巨星弗兰之外,队员们的态度也大致相同,尽管有些遗憾,但并非不能接受,而且对季军充满期待。当然,也有让乌拉圭球员不满的地方,那就是裁判对荷兰人第二个进球的判罚。在南美人看来,那个球“百分百越位”,因此,比赛刚刚结束时,替补席上的一些乌拉圭球员还冲进球场内将主裁判团团围住讨说法。幸好乌拉圭的领队和工作人员及时将闹事的球员拉开,事态才没有扩大。

  但亲自经历了范佩西越位球的后防大将戈丁还是将矛头指向主裁判,他认为那是一个误判。不过,球员们也知道再多说也不能改变判罚,因此戈丁随后就表示希望以一个第三名来结束本届世界杯的征程。而本届世界杯表现相当出色的后腰阿雷瓦洛则表示:“我们有一届很好的世界杯,一切都做得很好。尽了一切可能,失去了,我们很伤心,但我们也感到自豪。”因为停赛而没能参加半决赛的苏亚雷斯更是渴望用一个季军的头衔来告慰自己,何况他还有机会在射手榜上提高自己的排名,而老队长卢加诺也可能赶得上最后的三、四名争夺战,那也将是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对于世界杯后是否将留任,《圣保罗页》报的记者在发布会上直接问到了这个问题,而塔瓦雷斯没有给出一个很明确的说法,回避了正面回答。“这不取决于我……我不得不等待,如果有这样的建议,那么将……无论如何目前要做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塔瓦雷斯回答了记者所有的提问,随后离开了,发布会上,一片掌声响起,同样的掌声,也响起在球场上和乌拉圭国内的每一个角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