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越:世界杯四强共性在哪 无论球队军队都是这个规律

2010年07月08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越评球

  几个月前南美区的预选赛刚刚结束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乌拉圭队会有如此表现,虽然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例如法国队的“自残”,上半区的强队不多等原因,但是谁也无法否认这支乌拉圭队的整体战斗精神,无法回避他们“红花配绿叶”的成功组合。

  拥有迭戈·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高产的锋线组合,乌拉圭队是幸福的,但是教练组并没有过度追求为他们配备攻强守弱型中场,而是务实地搭配多名朴实能干的防守型中场,以乌拉圭队的整体实力,这种定位是脚踏实地的,是比较符合世界杯这种顶级赛会制比赛的规律的——稳固的防守是争取胜利的重要前提。

  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乌拉圭队的中场队员上下左右奔跑迅速,下脚果断,很多时候是靠着积极的跑动保持队型的紧凑,保持局部的人数优势,作用突出,特别是在前场的抢截效果很好,所以说当大家的眼睛偶尔不盯着有球队员看时,会发现很多无球队员的巨大贡献。

  可惜的是,苏亚雷斯的缺阵明显打破了乌拉圭队的这种微妙的也是脆弱的平衡,只剩一朵“红花”的弗兰是很难形成“满园春色”的,虽然他自己绽放得已经很绚丽了。

  仔细想想,本届的四强都具有相同的特点,目标一致,行动统一,国际米兰等待了四十几年的欧冠奖杯就是靠着穆里尼奥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而圆梦的。这也是集体项目的恒久规律,无论篮排足,还是军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