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惜败再验世界杯铁律 王子捍卫南美最后的荣誉

2010年07月08日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殿堂,永远有一些定律难以逾越。翻开世界杯“黑马史”,你会发现竟然没有一支所谓的黑马球队能够闯入决赛。昨日凌晨,乌拉圭队再次应验这一“黑马极限”定律。

  虽然乌拉圭曾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但他们在现代足球历史上还从未取得过优异成绩,上一次世界杯夺冠已是60年前,上一次打进世界杯16强也要追溯到20年前。因此,乌拉圭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如果能够击败荷兰队,进入决赛,乌拉圭队不仅可以重温旧梦,还将成为第一支进入决赛的黑马。

  昨晨的乌拉圭队足够顽强,荷兰队3粒进球都有运气成分,乌拉圭队努力到了最后1分钟。也许再给他们5分钟,他们将可能再进一球。但现实永远没有如果,他们没能完成从黑马到王者的跨越。

  人物

  王子捍卫

  南美最后的荣誉

  第83分钟被替换下场时,弗兰情绪低落,他知道乌拉圭晋级之路可能就此止步。尽管无法实现60年前的荣耀,但作为队中核心,弗兰昨晨的表现足以捍卫乌拉圭甚至南美足球最后的荣誉。

  本届世界杯,弗兰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自我牺牲,他更多时候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尽心竭力帮助年轻队友苏亚雷斯。尽管如此他还是打进3球,且在此前对加纳的点球决战中第一个出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昨晨半决赛,对于乌拉圭队困难重重。头号射手苏亚雷斯红牌停赛,后防中坚、队长卢加诺因伤缺阵,在此情况下,弗兰不得不肩负攻城拔寨和球队场上领袖的双重身份。当荷兰队打破僵局后,他随后还以颜色,30米开外突施冷箭,1∶1的比分,重燃乌拉圭队获胜的激情。但仅仅一个弗兰不能拯救一支球队。这很可能是31岁的弗兰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乌拉圭王子已经做到最好,可以昂着头离开。

  40年来最好成绩 乌拉圭赢得尊重

  这一次,笑着流泪

  2∶3惜败荷兰,未能进入决赛,但乌拉圭人认为,球队的表现足以获得尊重。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已经改写历史,创造40年来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开始时,正是乌拉圭当地时间6日下午3点半,本是工作时间,但乌拉圭全国总工会已给各家单位下发通知,让员工放假看比赛。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为了看球,政府部门下午暂停办公,商店全部关门,公交车和出租车都不见了踪影,整个城市交到球迷手中。近万名乌拉圭球迷身披国家队的天蓝色球衣,挥舞着国旗沿着主要大街徒步行走,进入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在大屏幕前收看比赛。球迷们还喊着口号:“我们要把橙色军团榨成果汁!”

  比赛过程中,球迷们一直挥舞着国旗为屏幕那头的球队鼓劲加油,特别是弗兰那个经典又精彩的进球追平比分,独立广场上的球迷们为之沸腾……当1∶3落后时,球迷脸上出现明显的焦躁;而到比赛最后时刻,顽强的乌拉圭队掀起猛攻,球迷们也随之兴奋起来,也许很多人都知道败局已定,但这最后的战斗是乌拉圭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终场哨声吹响时,乌拉圭球迷还是发出了阵阵欢呼,尽管欢呼声中带有一丝遗憾。乌拉圭总统和体育部长、内政部长等人也一起观看了比赛。总统赛后表示:“尽管我们输了,但是输得有尊严。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真棒。”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