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越位球引乌队围攻裁判 保荷兰晋级阴谋论流传

2010年07月08日08:59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乌拉圭人一脸不甘地离去,南美足球在世界杯上最后的希望也宣告破灭。在开普敦,这个由荷兰先民一手建造的城市中,荷兰队充分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更重要的是,似乎国际足联也站在他们这一边,荷兰队斯内德打进的第2球是明显的越位,当值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比赛一结束,乌拉圭球员竟然集体围攻裁判。

  裁判误判再次成焦点

  因为裁判的失误,一场精彩的半决赛再次被染上了一丝污点。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69分钟,斯内德禁区前左侧起脚劲射,处在越位位置的范佩西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不过他的动作阻挡了乌拉圭门将的视线,荷兰队其实因为范佩西的越位而获益了,不过边裁没有任何表示,进球有效。这个判罚也使得荷兰再次取得比分的领先,从而控制住了比赛。

  其实在荷乌大战之前,关于乌拉圭将会“被做掉”的传言已经出现。因为以乌拉圭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他们一旦进入了决赛,将会极大地影响FIFA和各大转播机构、赞助商们的腰包,这是他们不乐意看到的,因此也就出现了“保荷兰晋级的阴谋论”。

  乌拉圭球员赛后围攻裁判

  吃了闷亏的乌拉圭球员在终场哨声响过之后便冲向了主裁,并形成了“围攻”之势,而荷兰队的球员们也加入了冲突之中。最先动手的自然是乌拉圭人,他们的替补球员们冲入球场,情绪激动,在现场可以清楚地看到卡萨雷斯给了范德法特脸上一掌。而荷兰队球员们在庆祝的同时,也试图拉架。

  就当荷兰球员们去庆祝进入决赛时,乌拉圭队身穿背心的替补球员们再次冲向裁判,并连续质问裁判。这时候,裁判伊马托夫与他的助手连续后退,意图不与乌拉圭球员正面冲突。这样围攻裁判的场面,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还是第一次出现。 早报记者何鹏楠

  [主帅评球]

  塔巴雷斯:裁判偷走胜利 范马尔维克:赢得很干净

  赛后,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虽然承认接受失败,但仍对荷兰队超出比分的第二个进球耿耿于怀。“我们接受这场失败,对手在球前的表现更好。我知道荷兰球员技术出色,随时随地都能破门得分,”他说,“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第二个进球是个越位球。自此之后的比赛本有可能不同,是裁判偷走了胜利。”

  虽然比赛中有些争议,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最让人振奋的事情是我们已经做到了。自从我被任命为荷兰队的主教练,赢得世界杯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现在又近了一步。”

  范马尔维克承认,上半场荷兰队中场有点迷失方向,但随后球队又马上调整了回来,他说道:“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赞同我们的表现不是特别好,比分踢到2:1时,我对球队充满了信心;但当巴拉圭队突然扳平比分时,比赛又变得相当刺激。”

  对于裁判的几次误判,范马尔维克并不愿意多做评价,“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而且赢得很干净。” (何鹏楠)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