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年后虽没能为其父"报仇" 乌拉圭队旗帜弗兰当之无愧

2010年07月08日08:45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就代表乌拉圭队与荷兰队交过手,结果惨败;36年后,弗兰没能在南非为父亲报仇,但作为乌拉圭的头号球星,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就像他与荷兰队赛后所说的那样,自豪大于失望。

  尽管没能闯入决赛,但四强已经是乌拉圭40年来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超级射手弗兰说:“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本届世界杯我们一直踢得很不错,这个成绩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大家都很高兴。当然,离决赛如此近却没能打进去,还是有一点失望。”

  比赛中弗兰为乌拉圭队利用远射打入一记世界波,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粒进球,相差比利亚和斯内德一球,他仍然有望争夺本届杯赛的金靴奖。第83分钟,弗兰被换下,他解释说,“我只是太累了,我本想尽量留在场上,但我实在坚持不了了。对此我也有些失望,如果我能表现得更好一些,也许就能给队伍更大的帮助。”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也表示,“弗兰的身体状况有点问题,否则我不会傻到将他换下。”对于三天后的三、四名决赛,弗兰表示他会尽量上场。

  本届世界杯,弗兰为球队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他更多时候承担起了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尽力帮助年轻的队友苏亚雷斯,成为当之无愧的乌拉圭足球旗帜。这可能是31岁的弗兰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虽然未能进入决赛,最后不管是季军还是第四名,这份成绩单已经可以看作是对弗兰最好的回报。

  弗兰世界杯数据

  0比0法国:打满全场,5次射门2次射正,38次传球成功22次,全场最佳。3比0南非:打满全场,5次射门 2次射正,43次传

  球成功33

  次,进球

  2,全

  场最佳。

  1比0墨西哥:打满全场,0次射门,30次传球成功22次。

  2比1韩国:打满全场,3次射门2次射正,35次传球成功27次,助攻1。

  1比1加纳(点球胜出):打满全场120分钟,6次射门2次射正,29次传球成功20次,进球1,全场最佳。

  2比3荷兰:上场83分钟,4次射门3次射正,26次传球成功12次,进球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