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最佳战绩塔巴雷斯或续约 怕抢走乌足协已备好合同

2010年07月08日08:4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虽然没能最终闯入决赛,但乌拉圭队还是创造了40年来的最好成绩。功勋教练塔巴雷斯是乌拉圭队闯进四强的最大功臣,20年前塔巴雷斯率乌拉圭队闯入意大利世界杯16强,此后乌拉圭足球步入一个低谷。暗合20年一个轮回的规律,塔巴雷斯这次将沉寂多年的乌拉圭足球带向一个小高潮。世界杯还没结束,乌拉圭足协已准备同合同即将到期的塔巴雷斯续约。

  暗合20年一轮回规律

  世界杯创立的最初年代,乌拉圭足球曾是辉煌的象征,他们获得了1930年第一届和1950年的世界冠军。从那时候开始,乌拉圭足球似乎就开辟了一个20年轮回的规律。

  1930年和1950年夺冠后,1970年乌拉圭队再次打进了世界杯四强,并获得第四名;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乌拉圭虽然只打进了16强,但那已经是这20年间乌拉圭队最好的成绩,但在1/8决赛中0:2不敌东道主意大利队而无缘8强。此后的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乌拉圭都没能晋级,2002年打进了韩日世界杯,但小组赛就遭到了淘汰,2006年的德国,乌拉圭队再次缺席。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队终于时隔20年后再度创造一个高潮,打进四强已经是近40年的最好成绩。

  塔巴雷斯是最大功臣

  巧合的是,20年前率领乌拉圭队进入世界杯16强的主帅也正是塔巴雷斯。那年世界杯后塔巴雷斯离开了国家队,短暂执教AC米兰、博卡青年等队,乌拉圭队则开始沉沦。直到2006年,乌拉圭足协重新聘请塔巴雷斯出山,虽然预选赛打得非常惊险,但通过附加赛,淘汰了哥斯达黎加后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南非的球队。

  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乌拉圭表现非常抢眼,小组赛首场比赛逼平法国,随后接连击败东道主南非和墨西哥。在1/8决赛中,乌拉圭2:1有惊无险地击败韩国。1/4决赛,塔巴雷斯让全世界见识了乌拉圭的坚韧,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加纳。

  塔巴雷斯的用人经常会给人制造惊喜,比如小组赛最后一场将三叉戟变成让弗兰踢前腰。而在半决赛中,塔巴雷斯又排出了中场的三后腰阵型,虽然输了球,但塔巴雷斯的战术非常成功,荷兰大部分球星被有效地抑制住,荷兰队的三个进球也非常规进球,第一个是出人意料的远射,第二个是越位球,第三个则利用了乌拉圭含冤丢球后的慌乱。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假如再给点时间,乌拉圭极有可能创造奇迹。

  乌拉圭足协已备好续约合同

  塔巴雷斯和乌拉圭足协的合同到期日是今年7月31日。虽然还有三、四名的比赛要打,但乌拉圭《国家报》透露,乌拉圭足协已经向塔巴雷斯提供了一份为期四年的续约合同,而且足协主席塞巴斯蒂安·巴乌扎准备在新合同中提高塔巴雷斯的薪资待遇。《国家报》是乌拉圭国内一家很有影响力的报纸,著名的“南美金球奖”就由这家媒体承办。《国家报》提供的信息可信度颇高。而意大利的《罗马体育报》则透露,塔巴雷斯有望获得新合同,不仅因为乌拉圭在世界杯中表现出色,还因为塔巴雷斯目前已经收到了很多执教邀请,所以乌拉圭足协着急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