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色海洋淹不没那一抹蓝 残阵拼到最后乌拉圭值得尊敬

2010年07月08日07: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开普敦

  荷兰赢了,看台上近6万荷兰球迷把绿点球场染成了橙色的海洋。对于荷兰人来说,这是他们时隔32年后再次回到巅峰的高光时刻。而对于乌拉圭人来说,没有在60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则成了他们最大的遗憾。即便如此,缺少苏亚雷斯、卢加诺等众多主力的乌拉圭人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秒,完全有资格称得上虽败犹荣。

  “我有点难受,我现在很累,但我想我能恢复,并希望在三四名决赛中出场。乌拉圭全队都希望能在那场比赛中好好表现,尽管输给荷兰但我们依然很自豪。”这是比赛结束后弗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没有打进决赛让提前被换下场的他感到有些自责。

  其实弗兰完全不用自责,算上这场比赛的漂亮远射,弗兰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已经打进4个球,都是至关重要的进球。在接下来的季军争夺战,如果能继续进球,他还有希望与目前进5球的斯内德一起竞争最佳射手。

  在首都蒙得维的亚,观看了半决赛后的乌拉圭新任总统穆希卡说:“乌拉圭队踢出了极大的尊严,这是场美妙的比赛,比赛再延长5分钟我想我们就将扳平比分。”

  而记者碰到的好几位球迷则表示——“他们的表现让人惊讶,小伙子们太棒了!”

  坦白地说,昨天在绿点球场看球的乌拉圭球迷并不多。记者目测,分散在近6万荷兰球迷橙色海洋的蓝色乌拉圭球迷不会超过3000人。

  巧合的是,本报记者所在的摄影看台就碰到了几个乌拉圭球迷。开始记者以为他们是工作人员,但是让人纳闷的是他们身上又没有挂任何证件。直到比赛中,每当乌拉圭队有威胁射门,他们都高兴地手舞足蹈的时候,记者才发现——哦,原来他们是乌拉圭球迷,只是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进入摄影看台看球。

  “我们没有必要悲伤,四强已经让我们很高兴了,队员踢得很努力,别忘了苏亚雷斯和卢加诺他们不是停赛,就是受伤,不然我们的机会更多。”队员佩雷斯说。

  全场比赛结束,在庆贺胜利的橙色海洋中,乌拉圭球员动情地向看台上零零散散的本国球迷挥手致意,感谢他们不辞辛苦来南非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而对于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无论是乌拉圭球迷,还是荷兰球迷,甚至其他国家到现场看球的球迷,都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他们配得上这样的掌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