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大放异彩彻底摆脱废柴绰号 无愧乌拉圭队长一职

2010年07月08日03:50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弗兰非柴
弗兰终于在世界大赛中证明了自己。 

  本报南非专电(记者孙永军)乌拉圭虽然输了,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尊重。尤其是打进一球的弗兰,无愧队长一职,更是彻底摆脱了“废界柴”绰号。 

  1974年世杯,两队小组赛相遇时荷兰2比0战胜乌拉圭。那场比赛,巴勃罗·弗兰作为右后卫打满全场,他正是迭戈·弗兰的父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南非世界杯,31岁的弗兰用3粒金子般的进球将乌拉圭带到半决赛。昨天,弗兰是乌拉圭前场反击最犀利的箭头。第40分钟,他20多米外突施冷箭,扳平比分。可惜,前欧洲金靴奖得主“替父报仇”只上演了一个精彩开头。第84分钟被替换下场时,弗兰情绪低落,“我只是太累了,本想尽量留在场上,但实在无法坚持了。如果我能表现得更好一些,也许能给队伍更大帮助”。解说员鼓励道:“弗兰已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他应该是世界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8年前,弗兰转会曼联后3个赛季仅进10球,曾被媒体讥讽为“废柴”,直到转会西甲后才大放异彩。看到弗兰的表现,弗格森昨天也不禁夸奖起来,“我之前就对弗兰说过他很出色,我们都以他为荣。他在曼联期间没什么问题,只是和范尼搭档不合拍。他离开是因为其他原因,比如妹妹在西班牙身体不太好,他自己也想去西班牙等等。当时唯一可惜的就是,我们卖得太便宜了。如果没走,他可以成为红魔的英雄”。 

  尽管没能闯入决赛,但4强已是乌拉圭近40年世界杯征程的最佳战绩。因此,弗兰赛后看到的更多是希望,“我们证明了南美足球不只有巴西和阿根廷,还有乌拉圭”。他还有一场比赛继续证明自己,仍有争夺金靴奖的机会,“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踢好季军争夺战。最佳射手?任何人都想在世界杯上进更多球”。

  本版图片/CFP

更多关于 弗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