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进球疑似越位 乌拉圭球员怒围裁判痛斥晕哨

2010年07月08日03:0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普敦几乎成为荷兰队的主场,无数球迷在场边为他们欢呼歌唱,但这仍是一场充满争议的比赛,从斯内德进球的越位嫌疑,到最后时刻乌拉圭人的反扑,让一直蹦着跳着的球迷最后时刻甚至屏住了呼吸。

  无视越位 裁判们也有苦衷

  第70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拿球射门,皮球经过后卫腿部折射,被打向中路,而且力度并不大。当时,范佩西与后卫一起在中路争抢,范佩西有越位半个身位的嫌疑。结果,皮球恰好从范佩西脚下溜了过去,范佩西反身想踢皮球,结果踢空。皮球就蹦蹦跳跳地滚进了球门的远角。荷兰队2比1超出比分。范佩西踢空的一脚,客观说,已直接干扰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而当时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应该是认为范佩西没有越位。

  不过由于当时左侧边裁和范佩西之间还有一名乌拉圭后卫,很容易对边裁形成一定的视线干扰;而且斯内德的射门经过后卫腿部折射,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团队的这次争议判罚,实在说不上有意偏袒。

  痛斥晕哨 乌拉圭也不过分

  此外,比赛的最后阶段还发生了两个非常有争议的镜头。第一个是在乌拉圭队佩雷拉进球之前,卡瓦尼曾有头球破门的良机,但被判为越位,此球有误判嫌疑;第二个是在乌拉圭佩雷拉补时第2分钟破门之后,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里奥斯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手球,认为应获得一粒直接任意球。但裁判并未理会。

  此次判罚直接导致比赛结束之后,乌拉圭队球员们找裁判理论,并形成了“围攻”之势,乌拉圭队的替补球员们也纷纷冲入球场,并且情绪激动,而荷兰队球员们在庆祝的同时,也试图拉架。荷兰队替补球员德容,连续向冲突中的球员解释着,并作出让对方冷静的手势。

  在一段时间的冲突之后,场面变得平静,但就当荷兰队球员们离开冲突地点,去纷纷庆祝进入决赛时,乌拉圭队身穿背心的替补球员们再次冲向裁判,并连续质问裁判。从乌拉圭球员们的手势来看,他们是申诉荷兰队球员有手球。愤怒的乌拉圭人还一把推开了上前拍摄的摄影师。

  但最终,乌拉圭不得不接受出局的结果,弗兰黯然离场。而此时全场都起立鼓掌,荷兰球迷和队员一起,陷入欢乐的海洋。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夜场·阵容

  乌拉圭(4-4-2)

  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3-戈丁,6-维多利诺,22-卡塞雷斯/15- 迭戈-佩雷斯,5-加加诺,17-阿雷瓦洛,11-阿尔瓦罗-佩雷拉(78'13-阿布鲁)/7-卡瓦尼,10-弗兰(C)(84'21-塞巴斯蒂安-费尔南德斯)。

  荷兰(4-2-3-1)

  1-斯特克伦伯格/12-布拉鲁兹,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 (C)/6-范博梅尔,14-德泽乌(46'23-范德法特)/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0'17-埃利亚)/9-范佩西。

  ■夜场·进程

  无冕之王 第三次争冕

  晨报南非讯(特派记者 宋翃)开普敦绿点球场,因为荷兰的胜利而沸腾。昨天凌晨,荷兰3比2击败乌拉圭,史上第3次打进决赛,同时让世界杯正式变身“欧洲杯”。

  第18分钟,橙衣军团打开胜利之门,斯内德中路回敲,德泽乌分到左侧,范布隆克霍斯特30米外左脚怒射绕过穆斯莱拉指尖,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顶角。弗兰在第41分钟一脚远射得分,成为继1990年马特乌斯之后,单届世界杯禁区外三度破门的第一人。

  荷兰下半场掀起进攻狂潮,第70分钟,罗本右路内切传球,范德法特左脚塞入禁区,范佩西背身护球传到左侧,斯内德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碰佩雷拉右大腿内侧稍稍变线,球直接滚入远角。3分钟后,罗本门前头球弹地入左下角,攻入51场国家队比赛第15球,比分变为3比1。乌拉圭人没有放弃,补时第2分钟,加加诺主罚任意球直传,佩雷拉右侧禁区边缘左脚推射入远角。但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2,荷兰今年取得10连胜,不败战绩增加到25场。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