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成也门框败也门框 35岁吉奥成半决赛最老进球者

2010年07月08日02:17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蔡慕嘉 黎静昕

 

  新快报讯常言道,门框是门将最好的朋友,但是乌拉圭人却对它又爱又恨。五天前,横梁拒绝了吉安的点球,成就了乌拉圭的世界杯四强梦;昨天凌晨,门柱却成为了橙衣军团的福星,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脚踢头顶全部飞向了死角,先后击中门柱后无一例外弹进了乌拉圭的大门。3∶2战胜乌拉圭之后,荷兰时隔32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在36米外打出一脚时速109公里的远射,乌队门将穆斯莱拉的左手指尖碰到皮球,却无法阻止这记射门击中球门右上角的门柱内侧入网。进球后的橙军队长甚至不敢相信球进了,“进球的一刹那我感觉有些精神恍惚,我是在发梦吗?太不可思议了!”弗兰的那个扳平比分的远射或多或少要怪斯特克伦堡的判断失误,赛前队友海廷加就多番嘱咐要注意乌拉圭10号的远射,但荷兰门将还是中招了。

 

  尽管如此,幸运之神还是继续选择了橙色。第70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外的一脚抽射打中M·佩雷拉的脚后变线,有越位嫌疑的范佩西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门将,结果穆斯莱拉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又一次击中门柱后弹入球门。三分钟后,罗本的头球顶得漂亮而且刁钻不说,门柱竟然第三度眷顾了荷兰人,这样的现实让乌拉圭人彻底崩溃了。

 

  终场前,M·佩雷拉的射门一度让乌拉圭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但留给南美人翻盘的时间实在太有限。被三个门柱球挡在世界杯决赛大门之外,乌拉圭能且只能仰天长叹:“时不予我,天‘柱’荷兰啊!”

 

  大叔,你真行

 

  35岁的吉奥大叔成52年来半决赛最老进球者

 

  新快报讯出征南非之前,“吉姆大叔”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宣布了自己在世界杯结束后挂靴的决定,但这位35岁的荷兰队长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能够如此完美,甚至带着一个伟大的进球向决赛迈进。

 

  “太不可思议了,我感觉是在做我梦。”当第18分钟的那脚左脚远射直挂球门死角时,范布隆克霍斯特自己甚至都不敢相信。与乌拉圭的半决赛是他的第105场国家队比赛,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6次出场,但他的第一次射门就命中了目标,并收获了一个载入史册的进球。他也成为了52年来世界杯半决赛年纪最大的进球者,仅落后于在1958年世界杯射杀联邦德国的38岁瑞典老射手格伦。

 

  喜欢把自己的球衣名字缩写成“GIO”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泛黄的眼珠,这缘于他的一半印尼血统,因为他母亲是印尼摩鹿加群岛的人。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