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越位进球赛后引冲突 乌拉圭人不服判罚欲说理

2010年07月07日21:32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越位进球赛后引冲突乌拉圭人不服判罚欲说理

赛后,乌拉圭队球员拉住裁判说理
荷兰越位进球赛后引冲突乌拉圭人不服判罚欲说理


  越位,又是越位!

  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大屏幕上重播着斯内德的进球,很明显,范佩西超出了一只脚,越位球,荷兰队获利。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已经让乌拉圭人埋下了愤怒的种子。

  从主裁判示意整场比赛补时三分钟开始,乌拉圭队员就带着气比赛,甚至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开始参与到场上的争端中,比赛结束,迎接主裁判的是乌拉圭球员的推搡和质疑,因为这个明显的越位进球,让乌拉圭人输得不甘心!

  越位·图解

  斯内德施远射 范佩西多了只脚

  比赛第70分钟,荷兰队前场组织精彩进攻,斯内德在禁区左侧的劲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发生折射,随后皮球又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球网,凭借这个进球,荷兰成功以2比1反超比分。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当然,越位的不是射门的斯内德,而是在禁区中央负责抢点的范佩西。

  范佩西既处于皮球运行的路线上,而且他还伸脚做了一个绕球的动作,明显影响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

  越位·现场

  荷兰队得实惠 乌拉圭人受损失

  本场比赛首个明显的错判出现在开场第13分钟,乌拉圭在后场形成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弗兰回撤到中圈附近得球后,一记直塞球传给斜插上的卡瓦尼,乌拉圭队形成了单刀之势。不过这时候边裁举起了旗子,越位!但是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反越位配合。

  好在比赛刚刚开始,乌拉圭人并没有因为这个有争议的判罚与裁判发生口角。但荷兰队在第70分钟的进球彻底改变了之前1比1的局面,也让乌拉圭人的怒气终于释放出来。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斯内德的低射破网明显是越位球,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干扰了乌拉圭门将的判断。

  尽管斯内德的射门非常漂亮,但荷兰队这个明显越位的反超球却给乌拉圭人带来了致命伤害:士气受到影响的他们在防守上出现混乱,很快就被罗本利用头球再下一城,乌拉圭的决赛梦想宣告破灭。

  越位·不服

  乌赛后围裁判 双方队员乱成团

  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进行到开始伤停补时的时候,乌拉圭队将比分追到2比3,随后的3分钟时间内双方紧张万分,并且伴随着争议。

  当主裁判伊马托夫吹响终场哨后,场面更是一度失控,乌拉圭球员们冲到裁判身前进行理论,甚至形成了围攻之势,荷兰队的球员们也加入了冲突之中。上半场脚踢德泽乌致其流血的卡塞雷斯,再次与范德法特起争执,并掐住范德法特的脸部。

  乌拉圭队的替补球员们也纷纷冲入球场,并且情绪激动,而荷兰队球员们在庆祝的同时,也试图拉架。荷兰队的替补球员德容,一直向冲突中的球员解释着,并作出让对方冷静的手势。

  在一段时间的冲突之后,场面变得平静,但就当荷兰队球员们离开冲突地点,纷纷庆祝进入决赛时,乌拉圭队替补球员们再次冲向裁判,并连续质问裁判。这时候,裁判伊马托夫与他的助手连续后退,意图不与乌拉圭球员产生正面冲突。

  越位·口水

  乌主帅斥越位 球迷拍桌骂裁判

  对于斯内德的越位球,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赛后仍然耿耿于怀,他认为如果不是这个进球,乌拉圭有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第二个球是越位球。但我要说的是,裁判也许是对的,也许是不对的。这不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发生,在以往的比赛中也发生过。只不过第一次在我们身上发生。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在他们进球之后,比赛的形势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塔瓦雷斯说。

  比赛结束后,大部分乌拉圭球迷失望地走出球场,他们对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嗤之以鼻,一名乌拉圭女球迷高叫道:“主裁判是骗子!他欺骗了所有到体育场看球的球迷,如果没有那个进球,我们的球队绝对不会输掉这场比赛。”

  在开普敦绿点球场附近的酒吧里,一些没有球票的乌拉圭球迷在这里观看了电视直播,他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了进球的慢动作回放,这个进球让几个乌拉圭球迷拍起了桌子大骂主裁判。

  越位·对手

  尊重裁判决定 荷兰人不提越位

  第二个球越位?荷兰队上下和荷兰的记者们都不想提到这个问题,在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后,他们更多的是分享胜利的喜悦,在赛后混合采访区里,荷兰的记者们表示,对于荷兰队来说更重要的是赢得了决赛的门票,荷兰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无愧于这场胜利。

  荷兰队球员们的兴致很高,在比赛结束三十分钟后,他们洗完澡又跑到了绿点体育场内场的球门后,因为这里还有大约2000名荷兰球迷在看台上一直没走,荷兰队的大部分队员来到球门后,和荷兰球迷们一起又唱又跳,分享比赛胜利后的喜悦。

  赛后的混采区中,荷兰队球员们都轻松地接受着记者们的采访,他们都不提第二个进球是否越位,包括斯内德本人,他表示那是裁判的事情,并不是自己所能知道的。

  越位·媒体

  双方媒体冷静 旁观者打抱不平

  不过乌拉圭的媒体赛后显得十分淡定,他们并没有纠结于这个争议球,而是更多地为杀入四强而欣喜。

  荷兰媒体对这一进球也没有特别提及,相反,倒是其他国家的一些媒体纷纷为乌拉圭队感到不公。 阿联酋《国家报》的大标题是“再见,弗兰”,文章提及斯内德的进球时,为乌拉圭感到惋惜。尼日利亚《下午新闻》认为,荷兰赢在了这个问题进球,而西班牙媒体则不无调侃地说,是斯内德的“非法进球”把荷兰队拉入了决赛。

  本版文/记者 季飞 林晨音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