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专家:世界杯四强是弗兰财富 明年美洲杯卷土重来

2010年07月07日16:1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路易斯-普拉茨 乌拉圭《观察家报》资深记者

  面对牌面比我们高的荷兰,小伙子们开场就敢于进攻,卡瓦尼敢于压制到对方禁区前,以扯开对手的中后场空间。阿尔瓦罗远程吊门的尝试,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但或许是因为急躁,不到15分钟,球队已经四次越位。与此同时,球员们对防守罗本的难度似乎有些准备不足,在荷兰两翼换位后,中场显得无所适从,对方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源于球队边中结合的空当。好在,球队随后恢复了冷静,卡塞雷斯防住了罗本的突破,否则半小时后我们就要两球落后。

  场边,苏亚雷斯在焦急中等待。从首战对阵法国开始,这支球队就表现出敢和所有冠军掰手腕的勇气。从打平法国人开始,我们一路走来,越过墨西哥人的阻拦,战胜东道主和震耳欲聋的嗡嗡祖拉的纠缠。在雨夜中,苏亚雷斯两记清脆的出拳,击倒了斗志和我们一样旺盛的韩国人。而在对这加纳时,这段奇迹几乎到头,但那神奇的一秒钟后,小伙子们发现自己还活着,而且奇迹还在继续。因为这种精神在继续。

  弗兰上半场寻觅良久之后有一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就在大家都以为前45分钟就此结束之际,他却用一个漂亮的远射扳回了逆势。1974德国世界杯,乌拉圭在汉诺威0比2输给荷兰,弗兰的父亲帕勃罗参与了那场比赛。在弗朗西斯科利后,这个国家贡献给世界的球星,知名的并不那么多。但我要说弗兰本届杯赛的表现,已经让自己的声望超越了“王子”曾经带来过的辉煌。

  苏亚雷斯被罚下的结果让他失声痛苦,但最后破涕为笑的场景证明他愿意把国家的利益放在了自己的前面,并为此付出无法对付荷兰人的代价。他的心愿,由球队另外22名队友去完成。面对强大的对手下半场开局后的围攻,11名蓝衣球员紧密地团结起来,屡次把对方进攻阻挡在禁区之外。而承受重压后间歇的反击,也让荷兰队头疼。然而,荷兰人从右至左的不懈扯动,还是扯开了的空当,在短短几分钟内,球队连丢两球。

  落后对手,无法掩盖南非将近一个月旅程中,塔瓦雷斯的球员们不屈不挠的勇敢。很多强队都曾在一个个90分钟内给这支试图跨越巅峰的球队,制造这样那样的障碍。但最终我们的球员战胜了以上的一切,走到今天这半决赛的场地。他们虽败犹荣。

  我的父亲曾亲历世界杯,那就是1970年的第四名。此后国家队经历了频繁的人员流动和一代又一代教练的战术调整,乌拉圭的足球在国际舞台的地位逐渐低落,足球水平甚至开始倒退,陷入低谷。当我看着父亲日渐衰老,而我的头发也开始稀疏之际,我有幸在南非看到了一支重新崛起的乌拉圭队。这支球队的成长,不会因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成绩而终止,属于国家的足球奇迹还在继续,明年美洲杯我们再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