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出局弗兰另有遗憾 替父亲报仇为果再添新仇

2010年07月07日14: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84分钟,当弗兰被提前换下时,这位长发悍将的脸上露出了无奈和遗憾,他也许意识到了,不仅乌拉圭已经无法再重温旧梦,而且他身上背负的“父仇”也无法在这个夜晚有所了断。

  时隔36年再度对决荷兰,对弗兰来说,既是“国事”也是“家事”。在36年前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弗兰的父亲,乌拉圭历史最佳右后卫之一的巴勃罗·弗兰就代表乌拉圭出战荷兰。

  虽然老弗兰开场不久就踢中内斯肯斯头部,并吃到黄牌,仍未能阻止乌拉圭最后以0比2败在荷兰队脚下。

  如今迭戈·弗兰不仅继承了父亲的衣钵,而且还将乌拉圭队重新带上又一个巅峰。然而对于两代弗兰而言,荷兰似乎成为了他们始终无法逾越的障碍。昨晚在绿点球场一战,弗兰虽然用一记精彩绝伦的远射为乌拉圭扳平了比分,但却无力阻止球队最终的落败。

  不过对于弗兰而言,他也许并不一定要纠缠于这段延续了36年的恩怨,因为他的表现已经足以让当年以马拉多纳之名为儿子取名的老弗兰感到欣慰。

  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至今取得7粒进球,其中弗兰一个人就包办了4个进球和1次助攻。效率堪称惊人,而这也是在“欧洲金靴”主动回撤中场担任组织的状况下取得的战绩。作为一名出色的射手,弗兰原本的位置就是在锋线上游弋,但由于组织核心纳乔·冈萨雷斯长期因伤缺阵,自2009年9月9日对阵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起,塔瓦雷斯就开始让弗兰接手“10号”位置。结果这无奈之举居然让弗兰找到了影子前锋的感觉,更把弗兰远射的能力完全释放出来。

  随着弗兰昨晚再一次轰出致命的远射,他在两届世界杯上的5个进球中,远射破门的数量也到了惊人的4个。世界杯绝妙远射屡见不鲜,当年阿里·汉和马特乌斯是个中高手,但也不过入账2粒远射,卡洛斯、齐达内、哈吉、布兰科也各有奉献,但2届世界杯射落4脚远射,弗兰也堪称世界杯远射之王。

更多关于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