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裁判组这次集体演砸 英超名哨被曝有望执法决赛

2010年07月07日07: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洲裁判组这次集体演砸英超名哨被曝有望执法决赛

裁判,手球你咋就不吹捏?

  新浪体育讯 亚洲裁判演砸了,在本场比赛连续出现明显误判和争议判罚之后,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的本届世界杯之旅也以被球员围攻的方式画上了句号。此前一贯表现出色的亚洲裁判团队,第一次成为了被争议指摘的执法者。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各大洲名哨不断出错,而亚洲的两支裁判团队则在半决赛前被认为是表现最出色的裁判队伍。伊尔马托夫不仅执法了开幕式,还为阿根廷对德国这种重量级比赛掌哨,日本主裁西村雄一虽然在亚洲赛事中曾经有过亮错红牌的尴尬失误,但本届比赛也顺利主吹了包括巴西对荷兰在内的四场比赛。相比意大利罗塞蒂、乌拉圭拉里昂达、马里库里巴利等各大洲名哨的重大错判,亚洲裁判的稳定表现倍受好评,而这一晚,伊尔马托夫和两名助理裁判以“集体犯晕”的方式吹砸了这场半决赛,令亚洲裁判良好形象受损。

  说三名裁判集体演砸,是因为三个重要的争议判罚分别来自三人的决定——斯内德的入球是远端助理裁判漏看了范佩西的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未摇旗质疑主裁吹罚;乌拉圭卡瓦尼后插上头球被误判越位,则是近端助理裁判一次严重的走眼;伊尔马托夫本人则在补时阶段荷兰球员禁区前伸手挡下对方射门时“哨软”,未吹罚手球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这也令赛后乌拉圭球员围着主裁判不断比划出对方手球的动作。由于争议球出现在临近完场,所以本场比赛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赛后球员围攻裁判情况最严重的一次。

  在亚洲主裁的大旗今夜倒下之后,执法决赛的主裁判也将在本周四或周五被宣布,根据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分析,英超名哨韦伯很有希望成为最终决赛的主裁判。

  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和匈牙利的卡萨伊执法半决赛,这意味着韦伯的两个重要对手提前退出了决赛主哨的争夺。《每日邮报》还特别提及了韦伯裁判团队的几次精准判罚,包括意大利与斯洛伐克比赛中吹罚夸里亚雷拉的进球越位、以及巴西和智利比赛中精准吹罚法比亚诺的反越位进球有效。

  尽管英媒体力挺韦伯执法主帅有一定的倾向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决赛已经必定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进行,韦伯如愿成为决赛主哨的机会也确实不小,当然这也取决于FIFA愿不愿意把决赛彻底变成“欧洲杯”,墨西哥的主裁判阿查恩迪亚同样是决赛主裁的有力竞争者。

  附:南非世界杯各大洲主裁的误判

  德国对英格兰:乌拉圭拉里昂达对兰帕德过门线的入球视而不见。

  阿根廷对墨西哥:意大利罗塞蒂误判严重的越位进球有效。

  斯洛文尼亚对美国:马里主裁库里巴利吹掉美国队进球。

  南非对乌拉圭:瑞士主裁布萨卡将苏亚雷斯越位球放过,并由此造成点球加红牌。

  荷兰对乌拉圭: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误判斯内德进球有效,并在此后做出两次对乌拉圭不利的误判。

  (仙履)

更多关于 裁判 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