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寂寞刺客惊天远射难救主 出色表现成为金球奖候选人

2010年07月07日07:03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福兰,他刚刚成为历史上最后一届金球奖候选人。如果捧杯,按照惯例他将击败众多对手成为乌拉圭足球历史上的超级英雄。尽管一记石破惊天的远射扳平了比分,但命运没有再一次关照他,带着无限的眷恋,已有4球入帐的福兰对冠军说再见。对于他来说此生的世界杯已经没有遗憾,他为乌拉圭足球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帮助自己的家族又一次书写传奇。或许,几年以后,我们会看到退役后拿到政治学硕士学位的福兰出现在乌拉圭政坛……

  “我们感觉自己身处一个盛大的聚会之中。他们本来没打算邀请我们,不过,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了这里,我已经享受了之前从没想过能得到的一切,我应该感到很满足。”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对于球队能战斗到现在已经非常满意。是的,乌拉圭队曾经是世界杯冠军,他们举起的是雷米特杯,那时从欧洲到南美洲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现在他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可以如此接近大力神杯,能进入半决赛,已经是全世界公认的“神话”。

  塔巴雷斯的球队输了,他们曾经那么冷静和运气,但现在运气最终输给了实力,这对于乌拉圭人来说没有遗憾。“迭戈(福兰),和我比赛将是你一生中最难受的一场比赛。”比赛前,荷兰后卫海廷加给自己曾经的队友福兰发去了短消息,海廷加证明了自己的短信不是开玩笑。在马竞共事的那段日子,让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但是在荣誉面前,兄弟情谊只能放在一边。

  “你可以被提名为本届比赛最佳门将,那次扑救真的很精彩。”这是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给自己的阿贾克斯队友苏亚雷斯发去的消息,或许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苏亚雷斯将告别生活了3年的阿姆斯特丹,沿着自己偶像巴斯滕的脚步,去追求更辉煌的前程。

  福兰尽力了,他不但是球员还扮演了“间谍”的角色,在独立队时他与坎比亚索和米利托关系极好,而荷兰灵魂斯内德与坎比亚索是国米的中场搭档,荷兰记者都在猜测福兰能从坎比亚索那里得到什么?比赛证明了,任何研究都是有局限性的,坎比亚索只会给斯内德传球,而不会懂得荷兰人如何传球给别人。

  塔巴雷斯赛前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紧张,62岁的他早就研究过荷兰足球,“伟大的荷兰教练米歇尔斯曾告诉我,荷兰人只有在进攻时才能感觉到他们踢的是足球。但是,现在他们防守很好,已经适应了现代足球的发展”,通过比赛,塔巴雷斯更加理解了米歇尔斯话的内涵。乌拉圭足球长久以来都属于南美二流,本届比赛也是通过附加赛才取得进军南非的资格,“其实没有人低估我们,能走到现在我们已经很让人震惊”。

  “几场比赛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我们仍然不是什么强队。评价一个球队的水平,不能仅以个别比赛的结果来决定,我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塔巴雷斯坚持认为即使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乌拉圭足球水平距离世界一流还差很远,“足球第一世界国家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差距还在不断加大,这导致了很多球员愿意到发达国家去,我们不能因为赢了几场比赛就认为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塔巴雷斯清楚,4年后,他们还将从每一场预选赛开始拼搏,他们的第一目标是进军巴西!本报记者 张龑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福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