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今夜见证足坛父子传奇 弗兰刺杀荷兰却难报家仇

2010年07月07日06: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确实是世界足坛奇迹汇聚的赛事,小组赛中,墨西哥战胜法国,埃尔南德斯继自己的爷爷多年前攻破法国球门后,自己也攻破法国的球门;在德国与加纳的比赛中,博阿滕兄弟更是上演了亲兄弟对决;而在乌拉圭与荷兰的比赛中,乌拉圭队长弗兰接过父亲的班,时隔36年再度在世界杯上与荷兰较量,甚至险些为父亲报仇成功。

  乌拉圭早年间两夺世界杯冠军,荷兰则是世界杯的无冕之王,不过在双方世界杯的交锋历史上,只有1次交锋,1974年德国世界杯,双方同分在C组,首场比赛便上演了天蓝色与橙色的对抗。最终荷兰凭借约翰尼-雷普上下半场的梅开二度,轻松战胜乌拉圭,取得开门红。和今天一样,36年前的那场比赛,也有一名叫做弗兰的球员,身披天蓝军的4号战袍的巴勃罗-弗兰打满全场比赛,吃到了一张黄牌,他正是今天攻入惊世世界波的乌拉圭现任队长迭戈-弗兰的父亲。

  巴勃罗-弗兰只能说是一名略有成就的球员,1974年乌拉圭以上届第四名参加德国世界杯,不过天蓝军团三连败,小组赛结束之后打道回府,巴勃罗-弗兰是球队当时的绝对主力,三场比赛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天下父母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望子成龙,最完美的莫过于能够子承父业,对弗兰家族来说就是如此。

  相比于父亲来说,弗兰的成就显然要高了许多,虽然在曼联颇为不顺,不过两夺欧洲金靴早已证明他的价值,南非世界杯上,弗兰4粒金子般的进球将乌拉圭带到半决赛,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他甚至还有机会为父亲报那36年前的一箭之仇,但很可惜,作为剑客的弗兰,只有一剑击中荷兰,还没有命中要害,“儿子复仇”只上演了一个情节,但却没能迎来胜利,乌拉圭输给荷兰无缘决赛,而对于弗兰个人来说,他的家族等待了36年,但他没能为父亲报那36年前输给荷兰人的一箭之仇。

  (卞卡)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