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孤胆前行宛若86马拉多纳 当年齐祖罗尼便如此升华

2010年07月07日06: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人孤胆前行宛若86马拉多纳当年齐祖罗尼便如此升华

弗兰扛着乌拉圭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迭戈-弗兰的世界杯冠军梦结束了,第84分钟塔瓦雷斯把他换下时,看得出弗兰不太高兴,但没有办法,他已经拼到了受伤,又打前锋、又打前腰组织的他,仅仅是在对方半场里来回奔波,被换下时也跑动了8979米。在一个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里,今日的迭戈-弗兰,让我们想起了86年和90年的迭戈-马拉多纳。

  弗兰今天的超级远射,应该是球迷最叫好的一幕,和他在2002世界杯上对塞内加尔的那脚球一样精彩。斯特克伦伯格一定非常窝囊,因为皮球走的是让门将自以为很稳的中路,他自己大概想着顺手一挡即可,但球快到跟前才知道,皮球弧线强烈,而且还是上旋,彻底乱了神的斯特克伦伯格空有身高,也是奈何不了这个中路球了。这球和范布进的第一球一样,于无声处听响雷,刹那之间,魂魄皆惊,选手的脚法功底,皆凝聚于此,一场比赛,能看到两脚世界波远射,也是球迷之福。

  但显然弗兰要做得活更多,塔瓦雷斯的防守大阵,有个固定杀招绝不会变,弗兰留在前场,除非定位球需要大伙一起回防,否则他就是在对方前场来回游击,除了第一场对法国,乌拉圭初战各方面都需要磨合一样外,后几场比赛弗兰全部是站在对方半场活动。乌拉圭本队打长传反击,找弗兰这个点,机会好,则单刀冲击,机会不好,弗兰也有足够能力盘带回旋,等待其他队友接应;而打短传进攻,弗兰在前场负责游动组织,自己进攻不顺的话,就往前输送炮弹,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乌拉圭能进四强,必须得说:多亏有了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弗兰!

  在没有苏亚雷斯这位领悟力极强的杀手情况下,今天弗兰忙碌的情况可想而知,他必须得在进攻中照顾到卡瓦尼这个点,让双前锋战术更有效果,但更多时候还得自己来,全场弗兰4次射门,3次构成重大威胁,1次进,威胁传球1次,可惜卡瓦尼单刀被判越位,慢镜显示助理裁判看走眼。世界杯至今,弗兰出场564分钟,射门18次,打正11次,进4球,威胁传球14次,助攻1次,两届世界杯除了一个点球之外,4脚进球无一例外都是禁区外怒射,66年世界杯之后,只有巴西的里维利诺禁区外射门进球超过弗兰达到5球,这个层面上说,弗兰也是世界杯第二号远射高手。

  今天也是弗兰第68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历史排行榜上进入到并列第5的位置,最后一场争三四名的比赛,弗兰肯定会出场,那么他的69次出场,就追平了排名第4的雷科巴的成绩,离开恩佐-弗朗切斯科利就差3场。先不管弗兰能否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有所斩获,他目前28个国家队入球,乌拉圭国家队历史总排行榜里也从第4升到了第3位。无论乌拉圭最后是第几,弗兰配得上是乌拉圭50年来的最伟大天才选手之一。

  现在的弗兰,就象06年的齐达内、02年的罗纳尔多一样,具备顶级射手的本能,但同时也是输送炮弹的绝顶高手。但无论齐达内还是罗胖,本身队伍质量奇高,就象现在的荷兰队,斯内德打到现在,5进球1助攻,成绩单比弗兰还鲜亮一点。但这支队伍能给予斯内德的协作和帮助层次,比乌拉圭所能给予弗兰的,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你很难说斯内德一人撑起荷兰队,但弗兰,完全可以用这样的话来形容他对乌拉圭队的贡献。

  可惜照惯例,国际足联的世界杯金球奖,很难给到争三四名的选手里去,不过90年的斯基拉奇曾打破了这个惯例。不知道这次弗兰能否再次再创奇迹,也算是对艰辛求索60年的乌拉圭足球的一种肯定吧。

  (孟巍)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