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位进球恰符FIFA偏袒梅西圣旨 7个争议球幕后藏1黑手

2010年07月07日06: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第70分钟,场上发生了极具争议的一幕。当时,斯内德禁区边缘射门,皮球经过后卫腿部折射弹向中路。此时,范佩西与后卫一起争抢,从慢镜头显示,范佩西有越位半个身位的嫌疑。结果,皮球恰好从范佩西脚下溜了过去,范佩西反身想踢皮球却踢空。谁料,球竟然慢慢悠悠地滚进了远角。

  此球一进,场上胶着的局面就此被打破,荷兰2-1超出了比分。可以说,裁判的这次判罚,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走势。斯内德的这脚射门力度不大,进门的关键在于范佩西的那脚踢空,干扰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范佩西的射门动作干扰门将判断是很明显的事实,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和边裁认定此球算进的唯一理由,只能是他们认为范佩西没有越位。

  粗略计算一下,在此球之前,本届世界杯至少已有6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了。其中包括斯洛伐克1-1新西兰的进球(维特克第50分钟),瑞士1-0西班牙的唯一进球(费尔南德斯的补射),乌拉圭3-0南非的第二球(卡瓦尼中路触球决定苏亚雷斯越位),阿根廷4-1韩国的第三球(伊瓜因存越位嫌疑),墨西哥2-0法国的首球(第64分钟埃尔南德斯单刀)以及阿根廷3-1墨西哥(第26分钟明显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西班牙1-0葡萄牙(比利亚进球前,哈维回接有越位之嫌)等。

  从这些越位进球的判罚中可以看出,一般边裁对于很多自己无法确定的越位,基本上能不举旗就不举旗。另外,与频繁存在的越位进球形成鲜明相比的是,很少有反越位的进球被误吹成越位。

  由此,再联系国际足联近些年一直在鼓励进攻,布拉特甚至向裁判灌输的保护梅西等进攻型球星,大势上可以肯定,裁判们应该得到了上层的授意,要鼓励进攻,拿捏不准的越位进球就不举旗——从这个角度讲,保护梅西不被恶意犯规与不太明显的越位球不吹一样,都是国际足联保护进攻大旗下的产物。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本场比赛荷兰与乌拉圭联袂共打进5球,要知道自从1982年西德3-3法国之后,28年内没有半决赛进球超过3个。而在本届世界杯的前几场比赛中,进球明显偏少,除了德国4-0击败阿根廷外,乌拉圭1-1加纳、荷兰2-1巴西和西班牙1-0巴拉圭三场比赛,一共打进了6个球,着实让人感到非常乏味——可以说,本场荷兰与乌拉圭的5球盛宴,是裁判协助制造了不太真实的进球繁荣。(简永汉)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