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首都万人早退为看球 荷兰民众无视内阁选举

2010年07月07日02:37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你看到这张报纸时,乌荷之战已经结束。下面这些文字是赛前3小时我们对两国球迷的随机采访。对照比赛的结局,他们猜中了多少?

  答题人: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乌拉圭《民众日报》资深编辑)

  问:在你看来谁会赢得比赛?会有加时和点球吗?比分将是几比几?

  答:你问我谁会赢得比赛?哈哈哈……你知道,全世界都认为荷兰是夺冠热门,乌拉圭不是。而且,在过去的比赛中荷兰队也展现出一支强队所应该具有的品质。但我是乌拉圭人,即使他们再强大,在我的内心深处也仍然希望我们获胜。我认为比赛会在90分钟内结束,比分是1比0。

  问:那你能列举出三条证明乌拉圭能够获胜的理由吗?

  答:理由……第一,我有信心我们会赢。第二,足球是一项充满可能性的运动,意大利、巴西以及阿根廷的出局证明了这一点。第三,我们有和强队交手获胜的经验,第一届世界杯决赛我们4比2战胜阿根廷,1950年决赛我们2比1击败巴西。

  问:你知道荷兰的罗本吧?他似乎经常在场上假摔。

  答:我知道他,他是荷兰最有名的球员之一。这次世界杯上我没有看到他假摔,希望这样的场面也不要出现在今天的比赛当中。

  问:如果没有假摔,会不会有乌龙?

  答:乌龙球是足球场上最让人讨厌的进球。好在我们有很好的防守球员,门将穆斯莱拉是塔瓦雷斯的大发现。他很年轻,却不缺乏冷静和稳定性。另外,他还拥有守门员最需要的运气。上一场比赛你也看了,他的表现非常完美。我要强调的是,这场比赛乌拉圭球员不会将球踢进自家大门,场上的唯一进球将来自卡瓦尼。

  问:这场比赛中裁判会不会出现误判的情况?

  答:这届世界杯裁判误判的情况的确非常多,但乌拉圭不会在意。我们是讲求防守的球队,到时候大家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技战术上面。因为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和裁判纠缠通常是没有好结果的。苏亚雷斯已经停赛了,同样的情况不应该再次出现。晨报记者 葛晓倩

  答题人:凯恩(前荷兰头号乒乓球选手)

  问:你认为本场比赛将如何结束?是90分钟内打完,还是需要进行加时赛或者点球大战?

  答:这不用说了,荷兰队必将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不需要加时赛或者点球,现在的荷兰队足够自信地能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

  问:请给出你认为荷兰队获胜、乌拉圭队失利的三个理由。

  答:三个理由?这太多了吧。我们取胜只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因:荷兰就是比他们踢得好,在所有层面上都是这样。如果非要列举其余的理由,一是荷兰队更具备进攻能力、技术更加娴熟、心理素质过硬。二是我不认为乌拉圭有赢球的理由。哦,对了,还有一个最后的原因,荷兰赢了将给世界杯带来更多的乐趣,这才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问:你认为乌拉圭队员会继续在场上假摔骗裁判吗?一直以来,他们踢球都有些小动作……

  答:是的!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赢了加纳。他们本来就不应该在这里,他们就是一支应该已经出局了的队伍,应该回家了。事实上,如果乌拉圭队不假摔、不使小动作,他们就无法赢球。对于这场比赛,我也不认为他们会对荷兰人格外“友好”,他们的确很危险。不过,荷兰人在心理上已经对此有所准备了,所以乌拉圭人尽管放马过来。我不认为这是比赛中的一个大问题。

  问:你认为苏亚雷斯“拦网”的“上帝之手”会再现球场吗?

  答:完全有可能。因为利用这样的情况赢球就是他们唯一获胜的机会。不过,我说了,这不是大问题,即使我们无奈地让给他们一球,荷兰队也会扳回来。

  问:你怎么看裁判,你认为他们还会出现一些错误吗?

  答: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不能说裁判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执法是否公平。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裁判的一切判罚。像我此前说的,这也不是影响比赛结果的主要因素。最关键的是荷兰人足够自信地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晨报记者 李莹

  ■赛前3小时·本土

  乌拉圭 首都万人早退

  尽管没有了前锋苏亚雷斯,和荷兰相比也算不上热门,但乌拉圭人面对“50年一遇”的好机会还是不肯放弃。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8个小时,所有媒体都忙着为国家队比赛造势。该国主要报纸之一《国家报》更是打出标题“荷兰是横在我们面前的拦路虎”。和文章相配的,是一张弗兰进球后大喊的照片,旁边画了一只手,将一只橙子捏出汁来。

  乌拉圭和荷兰的比赛开始时是当地时间3点半,基本上大家都应该在工作。但是在首都蒙得维的亚,赛前三小时就已经有大约一万名球迷早早地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他们身披国家队球衣、挥舞着国旗走上街头进入街心广场。“我们对小伙子们有足够的信心!”他们举着这样的横幅,“越过荷兰人!”

  除了蒙得维的亚之外,在乌拉圭的其他城市,世界杯的氛围也热到极点。拥有近300年建城历史的萨尔托是乌拉圭北部最重要的城市,也是该国最大的港口。那里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沿海的餐馆和酒吧占好位子,只为等着看弗兰和穆斯莱拉等人的表演。晨报记者 葛晓倩

  荷兰 “无视”内阁选举

  足球是今天最大的事件。比赛前3小时,荷兰的所有新闻网站首页上都是对这场足球赛的报道。而此前最受民众关注的荷兰内阁选举的消息不得不“退居”第二页。这是荷兰国内近年来几乎从未发生过的现象。网站上的新闻标题也在极力渲染本场比赛的热度,如“比赛的‘魔力’是‘专注’”、“这是荷兰的审判日”等。

  同时,荷兰国内各行各业的人还有另一个希望——荷兰胜利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商机。现在,走在荷兰大街上的行人注意到了更多的商业保险广告。这些广告的内容是销售针对船只上游客的人身安全保险。关于为何销售“船只保险”有一个故事,1988年欧锦赛决赛在荷兰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当时很多人选在港口的船上收看这场比赛的转播,而一些球迷因过于激动而受伤,但他们并没有购买保险。于是这一次,很多将上船看球的球迷,也许会希望购买这种船只商业保险。

  此外,一些荷兰的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在希望荷兰队能获胜,因为球队的胜利和晋级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可能将获得更多的资金。

  晨报记者

  李莹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