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古冠军pk无冕之王 荷兰主帅提醒队员千万不可轻敌

2010年07月06日12:08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方是曾在雷米特杯时代两度登顶的乌拉圭,另一方是两次距 离世界杯冠军仅 一步之遥的荷兰,当“远古冠军 ”遭遇“无冕之王”,7月7日绿点球场的半决赛注定意义非凡。将五星巴西横扫出局让橙衣军团看到了加冕的曙 光 ,而老牌劲旅乌拉圭也肩负着为南美球队争回颜面的重任,两位三十年未曾谋面的对手,如今再度交锋,剑拔弩张,值得期待。

  ■荷兰队动态 范帅提醒队员千万不可轻敌

  在范马尔维克的不懈努力下,荷兰队终于脱去了华丽的外衣,在实用足球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在他们的面前,有一堆等待打破的纪录。

  在上一场力擒巴西之后,荷兰队已经打破了克鲁伊夫时代创造的国家队8连胜纪录,取得国际A级赛事的9连胜。如果能够战胜乌拉圭,他们就将延续荷兰足球史上的最长连胜。此外,荷兰国际A级赛事的不败纪录也将增加到25场。如果从预选赛算起,荷兰的世界杯连胜纪录将达到14场,历史上只有1970年贝利领衔的巴西以及1982年的联邦德国可以做到。

  走到命运的十字路口,范马尔维克一再提醒球员们,千万不可轻敌。不过在荷兰媒体和他们的球迷来看,在头号威胁苏亚雷斯被停赛的情况下,以目前这支荷兰队的状态,战胜乌拉圭应该不在话下。苏亚雷斯一直都在阿贾克斯踢球,是球队的队长,在97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74个球,让所有荷兰后卫都感到头疼,他的停赛,是荷兰队的一大幸事。

  荷兰队的好消息还有,在和巴西比赛前的热身中膝盖受伤的主力中后卫马泰森,以及比赛中手肘受伤的范佩西一起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扫描检查,经确认,两人伤势都无大碍,在和乌拉圭比赛中肯定能上场。

  荷兰队预计首发(4-2-3-1):1-斯特克伦伯格/4-马泰森,3-海廷加,13-奥耶尔,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20-阿费莱/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乌拉圭队动态伤的伤停的停攻防两头吃紧

  闯入南非世界杯四强,让乌拉圭人欢呼雀跃,不过在准备同荷兰队的半决赛时,主教练塔巴雷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连停赛加伤病,他损失了半个主力阵容,这也是拦在乌拉圭队面前的最大障碍。

  乌拉圭停赛的球员有两人,分别是主力射手苏亚雷斯和左边后卫富西莱。有伤在身的包括队长卢加诺,中后卫戈丁以及趾骨骨折的中场大将洛代罗。相比之下,苏亚雷斯和卢加诺的缺席,对乌拉圭的影响最大。苏亚雷斯是球队的锋线尖刀,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是弗兰的好帮手,这对于乌拉圭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同样,乌拉圭人严密的防守,现在也遇到了麻烦,主力中后卫戈丁已经倒下了,现在,队长卢加诺又受伤了,球队的中后卫组合双双进了医院,不过有消息称,主教练塔巴雷斯准备让卢加诺带伤出战,以确保球队能够有一条坚固的后防线。对于乌拉圭目前的困境,塔巴雷斯似乎并不以为然 ,他表示,自己手里的人员已经足够用了。

  同荷兰队的比赛,乌拉圭将坚持防守反击战术,首先确保在120分钟内不丢球,球队表示 ,会加强对斯内德和罗本两人的盯防,因为荷兰队的进攻主要就是由他们来策动的。

  乌拉圭队预计首发(4-4-2):1-穆斯莱拉/16-佩雷拉,2-卢加诺,6-维多利诺,22-卡塞雷斯/20-费尔南德斯,15-佩雷斯,17-阿雷瓦洛,7-卡瓦尼/10-弗兰,13-阿布鲁

  本版文/记者 张强(署名除外)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