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荷之众”看谁盾硬? 乌拉圭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10年07月06日12:00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赛前,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警告球员们不要掉以轻心,“乌拉圭队实力很强,我们必须集中精神。他们就像战士一样。”

  特派记者 王继洋开普敦7月5日电

  本届世界杯四强之中,乌拉圭是唯一一支来自南美洲的球队,这意味着,乌拉圭要想重现上世纪的辉煌一定要冲破欧洲球队的包围圈,而半决赛的对手荷兰队,则是乌拉圭队要闯过的第一关。当然,橙衣军团不会坐以待毙,在两队攻击能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比拼的就是谁的盾更硬!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荷兰和乌拉圭仅有2次交锋记录,结果双方各取得1场比赛的胜利。其中一场是1974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当时荷兰2:0战胜了乌拉圭,并最终获得亚军。6年之后的友谊赛上,荷兰和乌拉圭再度交手,但获胜的一方是乌拉圭队,比分同样是2:0。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被认为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之一,在之前和巴西的经典大战中,荷兰人的顽强让人印象深刻。在范马尔维克的统帅下,这支荷兰队抛去了华而不实,增添了更多的成熟和睿智。他们在巴西面前敢于控球敢于突破,最终让桑巴军团心理崩溃。如今,荷兰队在四强之中夺冠呼声极高,如果顺利赢下乌拉圭队,他们很可能历史上首次登顶世界杯。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进入四强,乌拉圭队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即便是再厉害的专家也不会预料到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能走得这么远。即将开始的荷兰与乌拉圭大战,外界几乎一边倒地看好荷兰,理由很简单:以荷兰队的人员构成和务实的打法,乌拉圭队很难再占到便宜。但正因为如此,超水平发挥的乌拉圭队没有任何包袱,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只要稳住后防,进攻犀利的乌拉圭队不是没有机会。

  两队比拼板凳深度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的主力阵容不同程度地受损:荷兰队这一边,范德维尔和德容两人累积黄牌停赛;至于乌拉圭队,苏亚雷斯和弗西莱无缘出场,这样,双方的板凳深度又是一次大比拼。不过,两队也有利好消息,荷兰队的马泰森和范佩西的伤势痊愈,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他们都不会缺席半决赛。对于乌拉圭队来说,他们的体能有些让人担忧,毕竟,与加纳队的加时赛耗去了他们大量的体力和精力。  

  这场比赛,等待荷兰队的还有许多待破的纪录。上一场荷兰队已经打破克鲁伊夫时代(1971—1972年)创造的8连胜纪录,取得国际A级赛事的9连胜。如果能够战胜乌拉圭,他们就将延续荷兰足球史上的最长连胜。此外,荷兰国际A级赛事的不败纪录也将增加到25场,而本届杯赛全胜的纪录也可以增加到6场。对于乌拉圭来说,也有一项纪录在等待着他们,在1/4决赛击败加纳之后,他们时隔40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而如果能够战胜荷兰进军决赛,这将是乌拉圭自1950年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两队首发预测

  荷兰队(433):斯特克伦伯格,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海廷加,奥耶,范博梅尔,德齐乌,施内德,范佩西,库伊特,罗本。

  乌拉圭队(442):穆斯莱拉,卢加诺,斯卡迪,维克托里诺,卡塞雷斯,罗佩雷拉,佩雷斯,罗里奥斯,冈萨雷斯,阿布雷乌,弗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