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员短缺让乌荷大战变味 看两队主帅谁能妙手回春

2010年07月06日11: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将与乌拉圭率先争夺第一张决赛门票。这不是场轻松的比赛:连场鏖战,两队都出现不少伤病、停赛球员。如何为“残阵”补缺,成了两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和塔瓦雷斯最头疼的事。 其实,比赛打到现在,出现伤兵残阵也不奇怪,关键就看两支球队的主帅如何妙手回春。乌拉圭曾经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距离上一次晋级半决赛,已经有长达40年的历史,而他们现在还要承担起为南美球队正名的重任。至于荷兰,想要打破无冕之王的宿命,首先要过的就是乌拉圭这一关。此役谁过关谁将创造历史。

  乌拉圭VS荷兰历史战绩

  1930年,乌拉圭队获得首届世界杯赛冠军。20年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乌拉圭队再次登顶,创造了世界杯赛史上两次参赛两次夺冠的奇迹。但随后,乌拉圭队归于沉寂,仅在1970年进入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队的世界杯赛历史,有着“20年一轮回”的奇妙现象:1930年和1950年相继夺冠,1970年跻身4强,1990年虽然只是进入16强,但也是近20年的最好成绩。又一个20年之后,进入4强的乌拉圭队已经追平了该队近60年来的最好成绩。

  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获得两届世界杯亚军,其首创的全攻全守打法风靡国际足坛,橙衣军团也因此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美誉。在随后的32年里,荷兰队的最好成绩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上获得第四名。

  两队在近30年里没有交战记录,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1980年的一次友谊赛中,东道主乌拉圭队以2:0获胜。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两队在小组赛中相遇,荷兰队同样以2:0获胜,并在当年获得亚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