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独苗突出重围先越橙关 目标:点球大战对最终冠军

2010年07月06日10:09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队自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荷兰队也是继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重回四强。乌拉圭队作为南美唯一尚存的球队,面临欧洲球队的包夹,想要突出重围,首先要过“橙衣军团”荷兰队这关。

  乌拉圭队此前10次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两次夺冠(1930年和1950年)和两次第四名的成绩(1954年和1970年)。但在上世纪90年代,陷入低谷的乌拉圭队连续缺席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

  荷兰队历史上参加8次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克鲁伊夫时期的荷兰队奉行全攻全守的打法,但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屈居亚军,给“橙衣军团”留下“无冕之王”的尴尬。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场,各胜1场。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1场,乌拉圭队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以0比2不敌荷兰队。

  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被唤作民族英雄,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助球队挺进半决赛。不过,他因红牌在身将无法出场,这将影响球队锋线实力。此外,乌拉圭队左后卫弗西莱因累计黄牌,将缺阵本场半决赛,对于乌拉圭队的防守也有一定影响。

  1/4决赛击败巴西队,荷兰人付出的代价并不小,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和主力后腰德容,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本场比赛。不过,此前因伤入院的范佩西被荷兰足协证实能够在半决赛中登场。

  【目标】  点球大战对最终冠军

  目前的这支乌拉圭队,防守强于进攻,进攻则主要依靠弗兰和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乌拉圭队共打进7球,弗兰和苏亚雷斯分别打进3球。而其后防线小组赛未失球,两场淘汰赛各失1球。对阵荷兰队,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的战术很简单,“依靠定位球由弗兰得分,然后死守,将荷兰人拖入点球大战,把命运交给门将穆斯莱拉。”

  尽管半决赛的对手乌拉圭队实力有所差距,但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显然没敢掉以轻心,“球队必须戒骄戒躁,尤其是在战胜巴西队这样的球队之后。我认为下一场比赛非常有威胁,因为乌拉圭球员都是斗士,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我们是冲着冠军去的,当然前提是闯过半决赛这一关。”

  本报特派记着 朱文秀    本报南非专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