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荷战乌拉圭要再玩点球战 球队信心足乌媒体悲观

2010年07月06日09: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队此前10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两次夺冠(1930年和1950年)和两次第四名的成绩(1954年和1970年)。作为本届世界杯目前南美唯一尚存的球队,乌拉圭队面临欧洲球队的包夹,想要突出重围,首先要过“橙衣军团”荷兰队这关,而据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的安排,他们依然要靠点球大战。

    战术  拖入点球决胜

    目前的这支乌拉圭队,防守强于进攻,进攻则主要依靠弗兰和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乌拉圭队共打进7球,弗兰和苏亚雷斯分别打进3球。而其后防线小组赛未失球,两场淘汰赛各失1球。对阵荷兰队,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的战术很简单,“依靠定位球由弗兰得分,然后死守,将荷兰人拖入点球大战,把命运交给门将穆斯莱拉。”

    阵容  锋线后防皆缺人

    乌拉圭队年轻的前锋苏亚雷斯被唤作民族英雄,1/4决赛对加纳队一个手球一张红牌,看似不光荣的举动却成为把乌拉圭队带入4强的最关键人物。不过与荷兰队一战,他将无法出场,这也将对球队的锋线实力产生不小的影响。此外,乌拉圭队左后卫弗西莱因累计黄牌,将缺阵本场半决赛。中场洛德罗也因脚骨骨折高挂免战牌。不过,主力中后卫、队长卢加诺昨天已经恢复训练,很有希望赶上半决赛,这对后防线伤兵满营的乌拉圭而言,将有极大的帮助。

    信心  我们仍有话语权

    虽然面对实力强劲的橙衣军团,但乌拉圭队士气依然很旺。在乌拉圭队与加纳队的点球大战中踢进勺子点球的前锋阿布鲁分析道:“荷兰队和乌拉圭队都踢着相同风格的足球,但他们的控球非常强,还有非常聪明的球员,例如斯内德和罗本。塔瓦雷斯已经教我们如何防住像罗本这样的球员,但实际操作起来也许是另外一回事,因此我们知道如何做,但实际效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尽管困难重重,可是阿布鲁依旧雄心勃勃,他表示,“如果有关政治或者经济,我们也许无法与那些第一世界国家竞争,但我确信,在球场上是11个人与11个人的竞争,在足球上我们仍旧有话语权。主教练已经要求我们全神贯注,不仅仅在比赛中,还有训练中,他非常满意我们的态度,我们已经研过许多有关荷兰队比赛的录像,因为我们并不非常了解他们。”

    主教练塔瓦雷斯也表示:“荷兰队非常强大,但我们有神奇力量的支持,有着十足的精神意志,我们仍然要尽力去赢下比赛。”

    能不能进决赛?乌媒体一片悲观

    世界杯的四强中南美球队只剩下了乌拉圭一枝独秀,另外3支全是欧洲豪门。“三英战吕布”的乌拉圭,有希望吗?乌拉圭国人回答:“有!但不大。”

    乌拉圭《欢呼报》日前的文章中写到:“乌拉圭这匹黑马一路走来,道路并不平坦,2∶1胜韩国,点球大战决胜加纳,苏亚雷斯用手把乌拉圭送进了半决赛。其中运气和偶然性的成分也是显而易见的。”

    乌拉圭媒体承认,尽管期待着能重现往昔的辉煌,但下场比赛,荷兰的赢面的确比乌拉圭大。首先,有“天生射手”之称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因为上一场神奇的“上帝之手”阻挡加纳进球而被禁赛——核心球员缺席,乌拉圭的阵容将不得不进行调整,进攻力将打折扣;其次,荷兰队士气正旺,本届世界杯至今一场未败,战胜巴西更是大大鼓舞了橙衣军团,他们踢得越来越自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心理素质稳定;相比之下,乌拉圭主力缺席,战术又单一……综上所述,乌拉圭媒体并不看好自己的队伍在这场比赛中最终获胜——这是大实话,还是烟雾弹呢?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