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马尔维克:猥琐足球有什么错? 关键是要赢得比赛

2010年07月06日09:26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无冕之王荷兰打进世界杯四强,依旧充满争议。荷兰国内,大多数球迷为“橙军”的表现欢欣鼓舞,但极少数唯美派球迷和媒体却认为,如今这支荷兰队,与当年大开大合、全攻全守的打法相比较,踢的简直是“猥琐足球”。

  “踢的难看有什么错?关键是要赢得比赛”,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今天表示,“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进半决赛非常不容易,乌拉圭和荷兰一样,他们的表现值得肯定,我们也没有理由低估他们的实力。”

  “态度决定一切”,范马尔维克认为,在比赛中某一刻球员的心理状态往往能决定比赛的成败,荷兰队绝对不能轻敌。“我知道荷兰国内的球迷现在非常高兴,这看起来相当不错。但击败巴西并不意味着就能够在下一场击败乌拉圭顺利进入决赛。自从我上任后,我一直跟球员强调,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在足球场上一刻都不能够放松。集中注意力,比踢好看的足球,来得更加重要。”

  荷兰队阵中的前锋库伊特,可以代表这支荷兰队的风格。他技术不细,速度不快,个子不高,射术也一般,但他永不放弃的踢球风格和兢兢业业的战斗精神,是范马尔维克最喜欢的。

  而库伊特本人也表示,他的踢球风格从来就不是以好看取胜,而是实用。“不漂亮的进球和漂亮进球,在我看来是一样的,只要能为球队带来胜利,只要不是用手把球拍进门,就是好球。”他承认自己做梦都想参加世界杯的决赛,但他现在只能将心思放在半决赛的对手上。“我们都很高兴,我们知道自己距离决赛有多近,”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一生都在梦想的,但我们必须小心每个对手。”库伊特说:“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保持团结作战,千万不能为决赛分心。因为半决赛是最困难的比赛,我们有梦幻般的机会。”

  (本报开普敦7月5日专电)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