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代表乌拉圭单挑欧洲 放手一搏期待"坚持到最后"

2010年07月06日08:24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作为世界杯四强中仅存的南美洲球队,乌拉圭将在明天凌晨挑战荷兰,为决赛门票放手一搏,这个历史上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小国,如今有着“坚持到最后”的伟大理想。

  代表南美挑战欧洲力量

  八强中南美球队占据四席,但随着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的出局,四强居然形成了乌拉圭独挑欧洲三席的格局。

  实际上直到世界杯开幕,人们都还不会想到这个60年前拿过世界冠军的没落豪门能爆发,要知道他们是南美洲的第五,通过附加赛淘汰哥斯达黎加才来到南非的。但在小组赛中,他们战平了法国,赢了南非和墨西哥,在淘汰赛中他们又先后战胜了韩国和加纳,现在他们成了四强中惟一的南美球队。

  随着夺冠热门阿根廷和巴西的离去,乌拉圭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上周日约堡乌拉圭下榻的酒店,云集了数百名记者,这种前所未有的待遇让乌拉圭队员吓了一跳。前锋卡瓦尼说:“我们知道我们是代表南美大陆的。”“这是一种责任,也是让我们自豪的源头,我们相信我们能带给乌拉圭和南美洲荣誉。”而球队核心、10号弗兰更是微笑着对记者们表示。

  此前乌拉圭与荷兰极少交锋,乌拉圭队问世以来打了近800场,迄今只和荷兰打过4次,其中两次还是足球蒙昧时代的20世纪初,分别是巴黎和阿姆斯特丹奥运,荷兰都是输家;36年前的1974年两家在世界杯打过一次,碰上克鲁伊夫领军的乌拉圭只能自叹倒霉,0:2遭遇当头棒喝之后就此一蹶不振,随后40年里竟仅3次跻身正赛,八强都没进过;上次交锋是在30年前的金杯赛上,当时乌拉圭赢了荷兰夺冠。

  最迟来,也要最迟走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是世界杯32强中最后一个拿到决赛权资格的,他们是去年11月才通过附加赛获得了决赛权资格,所以对这支历尽劫难才走到四强的南美球队来说,他们期待着“来得最晚,走得也最迟”。阿布鲁说:“我们是这次party的迟到者,但我们现在仍然在这里,我们希望能在这场舞会中跳到最后。”

  前锋卡瓦尼说:“我们是最后一个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所以我们曾经遇到过很多困难,从那些困境中,我们知道了该怎么前进。我想对于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是代表整个南美在战斗。”主帅塔瓦雷斯也期待乌拉圭人能坚持到最后,“我们在世界杯上还有事要做。进入4强曾经是个梦想,现在是个事实,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完美,乌拉圭队赢得了4场比赛,这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争取胜利。”“我觉得乌拉圭配得上世界杯四强。”卢加诺表示,“球员们的梦想越来越大,球队也在逐渐改善,现在我们正处在最佳状态中,乌拉圭的历史要求我们成为世界冠军。我们正在准备战斗,正如上帝所希望的,我们朝着伟大的梦想又迈出了一步。”

  尽管乌拉圭现在是四强中惟一的南美球队,但前锋阿布鲁坚持说南美的足球水平是世界最高的,“南美洲的预选赛是难度最大的,看看八强就知道了,里边有四支南美球队。”

  伤停大损乌拉圭元气

  乌拉圭拥有重新书写本国足球的历史,但他们面临的伤病和停赛威胁比荷兰还要大。多名主力缺阵或许成为乌拉圭晋级的障碍。但主帅塔瓦雷斯不以为然,“我们有足够的球员组织一支上场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为23名来到世界杯的球员已经有20个出过场了。”

  9号前锋苏亚雷斯由于在对加纳的比赛中的那个类似排球比赛的手球动作被红牌罚下将缺席此战,效力于阿贾克斯的他也是乌拉圭队中对荷兰足球最为了解的球员,不过逃过了国际足联追加处罚的他还有望出现在决赛中,所以他正要求自己的队友,一定要杀入决赛。“我们不惧怕任何人。现在我们有理由对夺冠充满期待,我们不是热门,但并非没有捧杯的可能。荷兰足球的技战术都非常出色,但仅仅依靠这些是不足以夺冠的,而我们愿意为自己的国家付出一切。我们的足球更有冲击力,成为世界冠军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此外后卫富奇莱也因累积黄牌停赛,中场洛代罗脚趾骨折,卢加诺的膝盖伤情仍是未知数。在跟伤病赛跑的卢加诺说:“周日上午我能直线跑动,当然已经不疼了。在两场比赛之间只有四天间隔,要迅速恢复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我要对球队和队友负责,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我都不会申请登场。”

  好消息是,因为大腿受伤缺席了对加纳比赛的后卫戈丁,有可能在本场对荷兰的比赛中伤愈复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