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后裔南非营造主场氛围 绿点球场将变成橙色海洋

2010年07月06日03:42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普敦被誉为“母亲城”,因为这里是欧洲人最先到的地方,是南非最早的城市,这里有大批的荷兰后裔,被称作阿菲力康,所以这里可以看作是半个荷兰主场。皮特布鲁是土生土长的阿菲力康,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表达了对荷兰的支持。

  血脉相连 助威荷兰

  皮特在开普敦经营一家教育出版公司,世界杯前一年,他就已经订满了在开普敦所有比赛的门票,每场都至少买了四张,“因为我的家族有着荷兰血统,虽然我生长在开普敦,但还是对荷兰有种血脉相连的感觉。明天的半决赛,我一共有四张门票,我将会组织一个小型的荷兰队助威团,相信到时候开普敦绿点球场会成为橙色的海洋。”

  皮特在开普敦还有一间酒吧,每逢比赛,那里都会特别热闹,“到时候酒吧就将成为私人聚会的场所,我的很多好朋友在那里,大家如果去不了现场,就在电视机前为荷兰队加油,我们一定会为荷兰营造出最好的氛围,希望他们走得更远。”

  喜爱罗本 期待决赛

  “这支荷兰队比起以往的全攻全守战术,现在更注重防守,整体效率更高,所以他们能保持全胜打到现在,而且还很有希望夺冠,开创荷兰足球的历史。”皮特对于这支球队的感情很深,说起前锋,他最欣赏的无疑是罗本,“在比赛中的每个重要时刻,你都能看到小飞侠的身影。此前他受伤让我们非常担心,但这几场以来,他真的太出色了,为荷兰打开了胜利之门。当然斯内德也不错,不过前锋的进球数确实并不多,但是不用着急。因为荷兰越到关键时刻,越能踢得好看,踢得精彩,所以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走得更远。”

  穿着荷兰队服的皮特说得开心,甚至手舞足蹈起来,“我想荷兰更有可能在决赛遇到德国吧,我在现场看了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太精彩了,对于荷兰来说,打德国会有很大的麻烦,但是比赛总是充满悬念的,没有人知道最后的结果,所以我非常期待。”

  碰乌拉圭 心里踏实

  “如果对手是巴西、西班牙甚至葡萄牙,我都会对荷兰有些担心,但是对手是乌拉圭,他们的进攻能力并不强,而且攻击手苏亚雷斯这轮又停赛了,所以我们心里还挺踏实的。”皮特笑着说。

  皮特难免提及上轮苏亚雷斯手球将加纳挡在了四强之外,“因为生长在非洲,对于非洲球队的表现还是很期待的。苏亚雷斯的手球让非洲的梦破碎了,心里挺难受的。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对方很好地利用了规则,我们只能接受。不过他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苏亚雷斯打荷兰不能上场,他是阿贾克斯的重要球员,他不能上场对荷兰绝对是个好消息。”皮特说,“无论怎样,我都期待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能尽情享受足球的快乐。”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