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欲为南美球队正名 荷兰想打破宿命揣走冠军杯

2010年07月06日03:18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曾经两次夺得世界杯,但距上一次晋级半决赛,已经有长达40年的历史,而他们现在还要承担起为南美球队正名的重任。至于荷兰,想要打破无冕之王的宿命,首先要过的就是乌拉圭这一关。

  北京时间明晨2点30分,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两支揣着冠军梦想的球队将狭路相逢……

  苏亚雷斯缺席,乌拉圭能否进球全指望弗兰了。

  冠军!荷兰人的目标

  和巴西的1/4决赛,荷兰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由斯内德连扳两球,最终逆转对手闯进4强。在1974年和1978年,荷兰连续两届世界杯屈居亚军,此次南非之行,冠军无疑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昨天,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我已经花了两年时间让球员们理解,我们的目标是世界冠军,世界杯上的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松懈,虽然现在打入四强,但我们仍没完成任务,我们还在实现冠军目标的途中。”

  “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荷兰并没有打进很多的球,人们觉得之前那支全攻全守,大打华丽足球的橙衣军团不见了,但是我们的防守明显加强,我作为主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加强球队的防守。其实防守加强,同样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范马尔维克强调了荷兰目前的风格。

  关于半决赛的对手乌拉圭,范马尔维克说:“乌拉圭拥有众多杀手,必胜的信念助他们走到了4强,我们一定不能低估对手,要认真备战,因为现在的球员们在精神上容易被之前战胜巴西的优越感所迷惑,所以心态上一定要调整过来,应对好最后两场比赛。当然,我们希望最后一场是决赛。”

  和主帅一样,荷兰球员们也是信心高涨,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摆脱“无冕之王”的帽子!

  4强?乌拉圭不满足

  上一场对阵加纳,经历生死轮回的乌拉圭无疑是幸运的,但他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他们目前减员严重:苏亚雷斯、卢加诺等都上不了场。不过,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并不担心,他说:“我们有足够的球员组织一支上场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为23名来到世界杯的球员已经有20人出过场了。”

  谈到自己的球队,塔巴雷斯认为乌拉圭人并不是打到4强就满足了,“我们在世界杯中还有很多事要做。进入4强曾经是个梦想,现在是个事实,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完美,乌拉圭胜了4场比赛,这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争取更多的胜利。”

  在上一场比赛中上演了“上帝之手”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尽管本场比赛遭到禁赛,但他仍然信心十足。苏亚雷斯目前在荷甲的阿贾克斯效力,他对荷兰足球也是非常熟悉。他评价道:“荷兰人拥有优秀的技战术能力,然而如果想捧起冠军奖杯,只有这些还不够。我们愿意为此而付出一切,我们的足球更有冲击力,冠军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乌拉圭人已经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胜利并不是属于力量强大的一方。作为南美洲剩余的唯一一支球队,他们必须赢球才能让这届世界杯不至于变成欧洲杯。实习生 唐浩杰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沈忱

  伤停

  荷兰目前的问题是伤病和停赛。范佩西因为胳膊受伤被带到医院检查,马泰森因为膝伤没参加与巴西的比赛。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范佩西的伤没问题,状态正在恢复。

  荷兰在半决赛中将没有曼城球员德容,他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和范博梅尔配合出色,但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停赛,阿贾克斯的德泽乌可能会顶替他。右后卫范德维尔也将无法上场,斯图加特的博拉鲁兹可能会顶替他。

  至于乌拉圭,戈丁大腿受伤,队长卢加诺有膝伤,这两人能否及时恢复目前还不得而知。左后卫弗西勒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缺席下一场比赛,尤文图斯的卡塞雷斯可能会顶替他。锋线上,用手挡住加纳势在必进之球的苏亚雷斯因为红牌在身,肯定缺席半决赛。阿布鲁可能会顶替他。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