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价暴涨新星:4200万托出乌拉圭王子 巴西廉价发动机

2010年07月05日17:3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年轻新锐一举成名的舞台,等待他们的将是媒体的爆炒、万千球迷的顶礼膜拜以及滚滚而来的名利。为了避免经过世界杯洗礼的球员在成为球星之后身价飞涨,经验丰富的欧洲绿茵豪门早在世界杯之前就与几位“希望之星”及其俱乐部签下了转会协议。在世界杯临近尾声时,哪几位球员会“乌鸡变凤凰”,成为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无价之宝”呢?大家普遍已将目光集中到了下列幸运者身上。

  “乌拉圭王子”苏亚雷斯

  4259.5万

  绝杀韩国,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将乌拉圭队带入八强的悍将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迪亚斯一举成名。这名23岁的小将,成为身价蹿升最快的球员。2005至2006赛季,年仅19岁的苏亚雷斯为乌拉圭的民族队攻入12个球。因为合同到期,荷甲格罗宁根免费得到了这位天才。仅一个赛季后,阿贾克斯用750万欧元带走了苏亚雷斯。如今世界杯上大红大紫后,他让包括曼联在内的诸多欧洲豪门动心。不过,阿贾克斯让弗格森带着3500万英镑的支票簿才能获得谈判资格,因为买家太多。苏亚雷斯的身价涨了近5倍。

  “中场发动机”埃拉诺

  700万

  虽然因为脚踝扭伤缺席了巴西队最后一场小组赛,但埃拉诺依然是邓加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平衡拼板。当初在曼城,埃拉诺是埃里克松手下的进攻核心,但却因为星味不足被俱乐部甩卖到土超。如今,29岁的埃拉诺已经被国米看上了,埃拉诺和土耳其俱乐部的合同到2013年结束,而他的身价在世界杯后可能达到700万欧元。

  “将门虎子”布拉德利

  300万

  虽然与美国队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是父子关系,但迈克尔·布拉德利在队中占据主力位置靠的却是实力。最具投资眼光的荷甲早在2004年就将布拉德利招入门下,小布也成为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出口的最年轻球员。当时,曼联和凯尔特人等英伦豪门都对布拉德利感兴趣。2008年,门兴格拉德巴赫抢先将布拉德利收入囊中,而美国中场在世界杯之后必将遭到哄抢。

  “东欧刺客”维特克

  1000万

  在淘汰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维特克的两个进球帮助斯洛伐克队创造了奇迹。而在此前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也曾帮助球队领先大半场。这位曾经在德甲扬名立万的高中锋,近几年一路沉沦,上赛季已经被租借到土超安卡拉高古队。当时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队曾经给维特克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天价。如今,维特克已经不止这个价钱了。

  “黑金弹头”吉安

  800万

  2006年世界杯,吉安的表现就已经引起欧洲俱乐部的极大兴趣。当时莫斯科火车头曾开价千万求购,但乌迪内斯还是将吉安以800万欧元卖给了法甲雷恩。如今在世界杯上为加纳队打入3球的吉安,已经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

  “左路奇才”科恩特劳

  2000万

  22岁的法比奥·科恩特劳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最大的发现之一。在与西班牙队的1/8决赛中,科恩特劳是葡萄牙队发挥最抢眼的球员,风头一度超过C·罗,他在左边路的两次突破造就了葡萄牙队两次最好的破门机会。葡萄牙队虽被淘汰,但这名左后卫惊艳的表现仍引来曼联、皇马、拜仁等豪门的关注。

  其实,尚在小组赛阶段就有消息称,皇马已经为科恩特劳标价2000万欧元。据说拜仁慕尼黑的总经理鲁梅尼格也特别关注他。

  “日本新核”本田圭佑

  2000万

  据日本的《每日体育》报道,在南非世界杯上为日本队打进两球的本田圭佑,已经引发了欧洲豪门的争夺战,其身价也飙升到2000万欧元。年初本田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时,人们还认为900万欧元买一名在J联赛无法证明自己的日本前锋太过疯狂。但本田却在欧冠表现出色,随后瓦伦西亚、里昂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都对本田圭佑进行了考查。如今除非是资金雄厚的大俱乐部,否则很难得到这位日本下一代核心。

  “屠夫”凯文·博阿滕

  500万

  在世界杯前火速转换国籍代表加纳出战,并没让博阿滕成名,倒是他废掉巴拉克让他一下子有了“屠夫”的称号。不过博阿滕在世界杯上表现不错。此前转会朴茨茅斯时身价是400万欧元,现在的博阿滕已经增值,据说有的队肯为他出价500万欧元。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