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仍不让老帅满足 塔瓦雷斯:我们有能力更进一步

2010年07月05日12: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率队打进世界杯4强,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已成这个小国的民族英雄,但他的理想却没有停留在4强。

  “这支荷兰不同以往”

  塔瓦雷斯最赞赏的是他们的防守能力,他说道:“荷兰队是一支非常难以战胜的球队,他们从2008年9月后还没有输过球。这肯定将会是一场极其困难的比赛,但很难获胜绝非无法获胜。目前的这支荷兰队与往届的荷兰队有些不同,这是一支很平衡的球队。从防守上看,这支荷兰队寸步不让,他们的整体感也很好,这是这支荷兰队相比于往届荷兰队独特的一面。并非是其它球队在和荷兰队比赛时没有发现这一点,而是他们没有足够重视荷兰队的这一特点。”

  在谈到荷兰队的进攻时,塔瓦雷斯强调了荷兰球员的个人能力,“他们所有球员都不错,在中前场有着技术非常好的球员,比如斯内德、罗本等。此外,他们还有技术不错,爆发力也很好的球员,比如说库伊特,这支球队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总是能够保持持续进攻的能力。”

  不惧大面积人荒

  乌拉圭队目前减员严重,主力射手苏亚雷斯红牌停赛,队长卢加诺受伤也可能缺席,此外主力左后卫富西莱累计黄牌停赛,中场洛代罗脚趾骨折告别世界杯,但塔瓦雷斯说道:“我们有足够的球员组织一支上场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为23名来到世界杯的球员已经有20个出过场了。”

  谈到自己的球队,塔瓦雷斯认为乌拉圭人并不是打到4强就已满足了,“我们在世界杯中还有事要做。进入4强曾经是个梦想,现在是个事实,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完美,乌拉圭队赢得了4场比赛,这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争取胜利。”

  对加纳的上半场,乌拉圭队只有5次犯规,塔瓦雷斯认为这说明球队的盯人防守没有做好,“犯规是因为有身体接触,是因为盯人的侵略性。一支球队盯人盯得好,犯规肯定多,不是那种暴力性的得黄牌的犯规。如果我们只犯规5次,说明我们的防守没做好。”先赞对手防守强,再说自己防守不足,塔瓦雷斯倒是颇为低调。

  塔瓦雷斯曾经被媒体批评为没有激情的教练,因为他在场边总是显得过于安静,但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他却大声咆哮,被摄影师捕捉到这个镜头,塔瓦雷斯高兴地说:“这个照片我已经收藏了。任何人的任何意见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是个人攻击就行。我不是个爱发牢骚找人吵架的人,但我也不是傻子或是圣母。”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