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黑马阵中藏不住的球霸 他必将以大哥身份青史留名

2010年07月05日11:5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霸这个词,在刚出现的时候,似乎是完全贬义的。不过发展到现在,大概加上了很多内涵。像乌拉圭这样一支充满彪悍和凶狠球员的球队中,如果没有一个带头大哥,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为什么在雷科巴时代,乌拉圭并没有取得成功?其实现在的乌拉圭并不比那时有更多的球星,然而雷科巴却始终也没有在更衣室取得像弗兰一样的地位。有弗兰,那个有着鹰一般眼神的弗兰,乌拉圭才能取得四强的佳绩。

  弗兰曾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会有任何保留。事实证明,他确实是这样做的。不保留,并不是蛮干,而是尽可能地帮助队友,并在最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有乌拉圭的5场比赛中,弗兰3次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首战法国,弗兰后撤中场,他在反击中敏锐和睿智的组织,加上那脚早已成名的远射,让法国不敢肆无忌惮的进攻,平局的开局对于乌拉圭来说相当满意。

  对南非的大胜是出线的关键,那使乌拉圭最后一轮战平就可拿到小组第一。梅开二度的弗兰看上去跑动并不积极,但从眼神中就可以看出,他却总在不停地思考,需要发力时,弗兰绝不会惜力。实际每场弗兰的跑动都在1万米左右。对加纳的任意球,更是将乌拉圭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虽然出道的前七八年里,弗兰一直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高度,但他通过对自己的改造,变成了一个充满足球魅力和人格魅力的领袖。

  也许卢加诺在更衣室中也拥有相当高的地位,不然在对加纳比赛被换下时,他不会表现得那样不满。但显然,塔瓦雷斯更倚重的精神领袖是弗兰,一支成功的球队,只可能有一个带头大哥。在上世纪80年代,弗朗西斯科利跺一脚,整个乌拉圭都要颤三颤,而在那个时代,乌拉圭也确实取得了三届美洲杯冠军和两次世界杯16强的不错成绩。虽然如今的弗兰没有当年王子那样长达15年的领袖地位,但只要有这样一届世界杯的成功,带头大哥就足够青史留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