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铁三角PK荷兰四大才子 秘密武器竟是自备军粮

2010年07月05日11:3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田冶报道 头号射手苏亚雷斯的停赛,并没有影响乌拉圭人备战半决赛。弗兰等主力球员,这两天仍然正常训练,尽管根据当地媒体消息,国家队的一些工作人员和乌拉圭国内的球迷都“需要打镇静剂才能入睡”。缺少主力前锋,加上对手进攻能力超强,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会在半决赛中选择守势,进攻交给弗兰去策划反击。选择防守,还因为塔瓦雷斯对自己的防线相当自信。

  能够以黑马的角色杀入四强,乌拉圭坚固的防线功不可没。5场比赛仅失2球,乌拉圭的失球数与欧洲冠军西班牙相同,在四强中并列最少。没有西班牙的中场控制,也没有德国式全攻全守,乌拉圭的后防线依靠的是属于他们的“铁三角”———卢加诺、戈丁和穆斯莱拉。

  后防核心卢加诺在与加纳的比赛中因伤下场让主帅塔瓦雷斯担忧不已,幸好他的伤情并不严重,“伤一点都不重,在下场后30分钟就不疼了,半决赛我肯定不会错过。”卢加诺赛后说。与队长的名声在外相比,搭档戈丁不为人所知。然而,他在本届杯赛上的发挥并不比卢加诺差,效力西甲“潜水艇”的戈丁大局观强,擅长补位,与卢加诺勇猛的作风相互搭配,为乌拉圭的防线上了一个“双保险”。乌拉圭所失两球均是在戈丁缺阵的情况下,可见他对防线的重要。

  年仅24岁的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也不容小视,正是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加纳两个点球才让乌拉圭人得以40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不仅如此,他还保持着本届杯赛33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也是乌拉圭在世界杯上零失球时间最长的纪录。半决赛,这个防守“铁三角”将要面对罗本领衔的荷兰四大才子的冲击,可以说,他们的发挥将决定乌拉圭能否在南非再创奇迹。

  当然,除了防线和弗兰、苏亚雷斯,乌拉圭人能进军半决赛还有另一样秘密武器———自备军粮。乌拉圭队来到南非后,由于担心不适应当地的饮食,一直不肯尝试由南非组委会提供的牛肉,他们还专门从本土携带了1200公斤牛排、鸡肉和鱼,并且告知组委会,球队全部的食物均由随队厨师操刀,严禁南非厨师插手。不仅如此,乌拉圭球员还自带了一种当地的糖和苦茶作为饮料,以舒缓比赛前的紧张情绪。

  如此细致的准备让乌拉圭球员没有了后顾之忧,时隔多年取得突破。只是不知道,世界杯结束的时候,他们是否能够提起兴趣,品尝一下南非的美食。毕竟远道而来,不尝尝南非风味的小吃,实在有些遗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